竞技风暴

崔哲瀚落败韩媒体气短:常昊已登上胜负的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应氏杯决赛常昊昨2:1领先早报体育北京专电广大棋迷极其关注的应氏杯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的第三盘昨晚在北京结束。结果中国常昊九段经过9小时苦战,172手中盘击败赛前口出狂言的韩国崔哲瀚九段,以总比分以2比1领先。

  这盘棋下得惊心动魄。黑棋吃掉40目的角,白棋再吃掉中间60目的大龙,但最终胜负还需要看左下角白棋的治孤。崔哲瀚频频长考,在133手思考45分钟之久,但还是走出了坏
棋,白棋经过一番精妙的处理,安然做活,声称“拿下常昊”的崔毒无声投子认负。

  祝贺常昊赢下天王山,希望他能一鼓作气拿下应氏杯。明天将继续进行应氏杯决赛第四盘。(记者钟宁)

  常昊谦虚:

  有了50%夺冠机会取胜的心情是很快乐的,常昊洋洋洒洒说了很多。他总结道:“我觉得崔哲瀚开始走得不好。中盘时很乱,我走出78挖这步妙手,这里战斗结束后我形势很好。

  有记者问道下一盘是否可能提前结束,常昊笑言:“我不会想这个,这盘棋拿下来之前我觉得我拿冠军的希望不会超过50%,拿下之后我可能有50%吧。”

  这盘棋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战到晚上近8点。常昊说:“这盘棋整整下了9个多小时,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下得最长的一盘。现在我有点疲劳,明天主要做一些调整,希望后天能尽力下好。”记者钟宁

  韩方气短:

  中国向冠军逼近崔哲瀚输棋后,韩国媒体提出了开始气短。韩国棋院的评论称,常昊九段登上了胜负的分水岭--第3局。中国人正向夺取有史以来第一个应氏杯冠军逼近。

  失利的崔哲瀚显得神情沮丧,简单的总结道:“我布局阶段就不好,最后在左下的战斗中被白棋轻松的活棋,就大势已去。”

  《东亚日报》评论称,韩国在应氏杯赛中从第1届至4届连续夺冠,棋迷们都在盼望着这一传统延续下去,所以说崔哲瀚九段以后绝对不能退缩了。《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崔哲瀚已被逼上悬崖,剩下的两盘必须全胜才能夺冠,已经有了负担。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