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主任:女排不是陈氏天下 有质疑都冲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19 长沙晚报

  本报郴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黄飞武 陈飞)就在十几天之前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刚刚出炉的时候,很多人都对国家队的选人标准表示了质疑,认为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带有明显的陈忠和个人的影子,在选择新队员的问题上未能做到公正、公平的原则。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此却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中国女排不是陈氏天下,陈忠和虽然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但他所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必须征得我的同意。要说有什么质疑,那我希望所有事情都冲着我一个人来,不要去干扰女排的正常训练。”

  徐利介绍说,现在中国女排内部存在着一个队委会,主要的负责人就是他自己以及陈忠和、李全强。陈忠和主要负责抓队员的训练,而李全强则主管思想工作,不过这两个人所做出的每个决定都必须得到徐利的最终批准。“三巨头”每天都会坐在一起就一些问题进行讨论,然后达成一致性意见。“所以外界现在对中国女排存在一定误解,认为什么事情都是陈忠和一个人说了算,这根本就不符合事实。队委会才是所有决定形成的地方,包括女排的名单,都是我们几个人在一起讨论之后才产生的”,徐利对我说。

  此次招进队的很多新队员都出乎外界的预料,包括八一队的王琳、浙江队的罗瑜在内,很多小将的名字之前从未被提起过,不过徐利却认为这是正常现象。“2000年我们组建上一支国家队的时候就招进了很多新人,当时我们是着眼于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考虑的,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完全正确。这次我们同样是出于这样的目的考虑”,徐利笑着说,“你有没有发现,这次招进队的新人都有国家二队的经历?其实中国女排的梯队制度非常完善,任何队员都不可能突然就进入国家队,不在二队磨练几年,一般我们是不会招进队的。中国女排是金牌球队,我们不会拿这个品牌开玩笑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