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少帅巩晓彬重出江湖 再上球场只为征战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巩晓彬复出?这几乎是不可相信的消息,但在山东男篮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之旅结束后,在俱乐部举行的总结会上,传出了这个让人震惊的消息:离开赛场两年多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少帅巩晓彬将“重出江湖”!

  昔日“亚洲最好的二中锋”巩晓彬,在33岁之时宣布退役,这让不少人感到惋惜。就在那时候,山东男篮老帅叶鹏就曾说过:“巩晓彬之所以选择离开,最重要的理由是他认
为“自己已经对篮球运动失去了做运动员的兴趣,山东男篮其他球员跟他的水平相差太多,这么多年来,巩晓彬一个人苦苦支撑,他觉着太累,觉着这样打没有什么意思。”如今,做了两年主教练的巩晓彬,却忽然复出了。

  最直接的原因是6月4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十运会篮球预赛。山东队和广东、新疆、云南、山西、天津一起被分在呼和浩特赛区,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参加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第三名将打附加赛。虽然十运会男篮比赛对队员的参赛年龄限定在23岁以下(即1983年以后出生),每队可有三名超龄队员报名,同时只能有两名超龄队员上场,但山东队出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广东、新疆两队将是山东队的强劲对手。对山东男篮来说,一整个赛季困扰球队的就是内线薄弱问题,这势必在全运会中继续困扰山东队。巩晓彬早在本赛季中期就有了复出打全运会的想法,而江苏队的胡卫东本赛季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在CBA赛场上威风八面更增强了大彬的信心,于是他在去年年底向省篮管中心表达了参加十运会的想法。巩晓彬将复出以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加今年的十运会,他的参赛证也早已拿到。山东省篮管中心主任王庆江透露:“巩晓彬是我国篮坛名将,他在内线的实力和经验都是目前这支山东男篮所欠缺的。我们已经给巩晓彬报了名,他将以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加十运会,他的参赛证也已经拿到。当然,我们不会让巩晓彬像以前那样打满全场,只是在队伍需要的时候才会让他上场。”

  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山东男篮靠击败河南队避免了北区副班长的尴尬,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巩晓彬就把希望放在了全运会上。山东男篮有着美好的未来,全运会和下个赛季应该更好。这源于他一个赛季对山东男篮新人的打磨,除了外援,山东男篮几乎以CBA原班人马征战全运会。那么,巩晓彬个人能恢复到竞赛需要的水平么?巩晓彬很自信,虽然有点发福,但在外援图科等人”讥笑“他的时候,巩晓彬一收腹,你看,我哪里有啤酒肚?巩晓彬显得很有信心:“我身体一直不错。”(古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