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组强师 陈忠和发表宣言--和平掰腕演豪门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2 辽沈晚报

  中国女排五连冠时代,陈忠和是郎平的教练;郎平时代,陈忠和是她的搭档。新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带领下,重新登上了世界排坛的巅峰;新美国女排也在去年开始重新崛起,并被认为是北京2008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最强劲的对手,而随着郎平入主,在未来的岁月里,中美女排必将有一番龙争虎斗。

   3月2日,新任美国女排主帅郎平参加了美国女排选拔赛、正式走马上任;而此时
此刻,陈忠和也正统率他重新组创的“陈家军”飞赴湖南郴州基地,吹响了整军备战的角逐号角。

  历史将记住2005年3月2日这非同寻常的一天,这一天,陈忠和、郎平两大排坛巨擘远隔万里遥遥相望、冷眼对视,一曲荡气回肠的新版排坛“豪门恩怨”就这样序篇缓开,并悄然孕育着2008年“北京论剑”恩怨了结的世纪对冲!

  郎平开组强劲之师

   3月2日,上周末新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郎平在当地参加了美国女排选拔赛。105名参选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在训练场地尽情向郎平以及其他的评审展示她们的才华,身穿印着USA美国女排国家队蓝色的运动衫和排球鞋的郎平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在三个场地之间来回走动,观察队员的表现,面对美国观众的殷切期待,郎平毫不掩饰她的雄才大志:“选拔赛中涌现出很多高水平的选手,美国排球的输送计划已开始奏效,是的,竞争从今天正式开始。”

  曾经是郎平的场上对手、两度参加奥运会的艾弗森断言:“郎平了解美国女孩,也了解了我们打球的方式和文化,她的到来将是美国排球界最美妙的事情,在她的带领下,美国女排将成为一支令人畏惧的队伍!”。

  陈忠和发表“郴州宣言”

   “我们压力很大,但无论怎样,冲击五连冠的目标都不会改变,我们必须跨过去!”郴州集训首夜,陈忠和发出了剑指金冠的凤鸣先声。

  追求高大化、年轻化,强调“竹棚精神”——这便是陈忠和“郴州宣言”的实质核心。对麾下的新老众将,陈忠和解释说:“这次郴州集训,有不少新人入选是最大的变化,因为我们现在不仅仅要考虑今、明年的比赛,同时也要着眼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始终认为,只有解决好新老交替的问题才是一支球队长盛不衰的内动力!”

  展望新人的未来成长,陈忠和胸有成竹地指出:“一旦新人在郴州集训中暂时用不上,就可以先到国家二队去训练、比赛,这样,不仅我能随时看见她们,挑选她们中的优秀球员充实到国家一队中去,更重要的是,她们是中国女排的未来!”

   “和”“平”针锋相对

  上任伊始,郎平不断强调说:“我选用的技术与战术和我对陈指导的了解无关,更与我对中国女排的了解无关,两个队伍对排球的理解不同,队员的素质不同,不能用同一把尺子来对待。”她甚至在春节期间直接打电话给陈忠和:“中国队最应该重视的对手是奥运会前完成了新老交替的古巴队,而经历大换血的美国队和巴西队,根本不会成为你们的强劲对手,美国队和中国队交手,只有学习的资格。”

  郎平的示弱动机大概只有陈忠和本人心知肚明,对“来日与郎平若狭路相逢如何应对”的提问,陈忠和的回答平静而迅速:“没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老说这个话题也没什么必要,用老话说就是: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我们闽南有句老话,叫‘爱拼才会赢’!”

  陈忠和坦称:“我绝不会轻视美国女排,我想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中美两队多半会有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烈比拼,郎平是很了解我的,当然合作这么多年我对她同样了解,球场上通常双方碰面难免要斗智斗勇,但是面对郎导我就不能耍心眼了,她肯定一眼就能识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