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今年周游列国推旅游 英国人开发北京深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45 竞报

  2005年是奥运旅游年,在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局分别组团前往英国伦敦和意大利米兰,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国际旅游展。在展会上,北京市旅游局以2008年北京奥运旅游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了北京的魅力。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旅游局的相关人士。

  外国人关心奥运接待工作

  在伦敦,大多数英国人对北京还很模糊,觉得中国是古老的文明古国,所以当他们看见我们带去的民族艺术表演,看见北京的宣传手册,听了我们的旅游说明会,看见了一个新的现代化的北京后,都感到很震惊。

  在米兰的说明会上,观众提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北京奥运是如何组织的?如何做好接待工作?我们是否可以去做义工?可不可以给我们提供去中国工作的渠道?”前来参观和洽谈的外国友人从孩子到年逾八旬的老人,都显得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英国人开发 “北京深度七日游”

  在伦敦,北京市旅游局带去了由170多人组成的大型艺术代表团,20多万观众在伦敦街头观看了民俗彩装大巡游。

  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去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结、12生肖的画册,人们从中可以找出自己的生肖。在画册的后面还有英国当地旅游部门附上的北京深度七日游线路。很多英国人在看到线路之后当即致电询问相关事宜。

  在米兰,北京市旅游局着重从北京奥运宣传计划及奥运产品的角度说明了奥运旅游。除了脸谱彩绘、剪纸、捏泥人表演外,北京歌舞团还有民族服装的展示。这些脸谱、剪纸以及事先准备的中国结被作为奖品赠送给现场的国际友人。

  北京悬赏奖励外国旅行社

  在英国,每年来到中国旅游的游客为45万人左右,其中来到北京的有19万人左右。今年,为了吸引更多人到北京旅游,北京市旅游局出台了两项奖励措施,一是任何在英旅行社或个人,凡一年内组织到北京旅游人数超过1000人的,可获得4天5夜在北京的免费旅游,交通与食宿全部免费;二是对组织到北京旅游人数超过1000人并排在头两位的英国旅行社将各奖励10万元人民币,外加免费旅游。

  在米兰,春秋国际旅行社得到一个新的意大利合作者,他们是在做意大利人在华旅游的最大的旅行社,每年为中国送意大利客人1万人以上,通过接触和沟通,他们拟将自己全部的客源输送给春秋国际旅行社,也就是说春秋国际旅行社在与其合作后将接待原来数目5倍以上的意大利客人。

  北京旅游今年还将周游列国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旅游局将在所有的旅游促销和展览中全部加进北京奥运旅游的宣传。在这两次展会之后,2005年北京市旅游局还将有十多次赴海外旅游市场进行促销宣传活动,未来将在德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进行一系列的旅游宣传。(作者罗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