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将倾力打造成为高标准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记者吴庆才)未来几年,北京将倾力打造成一个拥有一流体育设施、一流体育人才、一流赛事资源、一流体育产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

  这是北京市体育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范正今日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组织的一次专题采访会上透露的。

  范正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市筹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标准,未来几年,北京将以举办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体育比赛为重点,多承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创建北京体育品牌,努力扩大国际影响。

  另一方面,北京要成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要下功夫抓北京体育产业,使之成为首都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到二00八年,北京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将由现在的百分之一点七上升达到百分之三。

  届时,北京的体育设施条件也要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到二00六年,奥林匹克公园、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等奥运会训练、比赛场馆竣工,各区县体育中心建设全部完成,全民健身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依靠社会力量兴建体育设施数量有较大增加。到二00八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一点二平方米。

  此外,还要利用今年的第十届全运会和二00八年奥运会等大型运动会为契机,大力提高北京市体育竞技整体水平,力争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对国家贡献排名位居前列。同时,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