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我希望不要走弯路 两名新人将改打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3 江淮晨报

  昨天,正在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两名新人将改打接应

  在本次集训中,共有6名新人入选,其中4人都为副攻手,对此,陈忠和解释道:“这次有不少新人入选国家队,她们条件都不错,但技术水平和身体状况还有很大欠缺,没有
突出的球员。她们大多数是副攻手,而我们队中接应位置仅有周苏红一人,我也曾尝试让张萍打接应,但她一传不行,这使全队攻防很费劲,因此,这批新人将来不会全部打副攻,其中我们发现王婷和王可可两名新队员相对比较全面,因此将会培养她们两人作接应。”

  据了解,对于让王婷和王可可两名新人改打位置的问题,陈忠和在队伍到达郴州基地的当天晚上,已与相关的队员进行了沟通。而当事人王可可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改打接应位置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机会和挑战,自己对此充满信心”。来自四川的王可可自称自己的特点在于力量足,而队友王婷的优点则在于跑动快,两人各有长短。

  赵蕊蕊铁定无缘十运会

  女排队中两大伤员的恢复情况一直是众人关注的问题,据陈忠和教练透露,从各方面情况来看,“当家花旦”赵蕊蕊肯定无法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据其介绍,根据专家会诊的结果,赵蕊蕊的骨折愈合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仍然没有达到要求。目前,赵蕊蕊只能继续以恢复为主。“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较轻,因此对于赵蕊蕊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恢复和调整期。目前她的恢复情况仍然达不到要求,我可以大胆地说:赵蕊蕊将不可能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我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她可以出现在明年世锦赛的赛场上。”陈忠和说。

  至于另一名伤员冯坤的情况则要好许多,据冯坤透露,目前她已经可以独立完成负重蹲起的练习,这两周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跳跃的有球练习,3月中旬有希望恢复正常强度的训练。

  争夺主攻位置机会均等

  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主攻手基本上都是辽宁队的主力,此外,陈忠和还招来了天津小将殷娜入队培养,在谈及哪名主攻手更有希望成为主力时,陈忠和表示:“辽宁的三名队员都有希望。”陈忠和认为,目前队中的四名主攻手两高两矮,可以达到高矮互补,其中楚金玲的情况比较好,在经过一段时期的低潮后逐渐成熟起来,而王一梅打球的气势是最佳的,但在处理球方面不够理想。在谈到此位置新人殷娜时,陈忠和表示“这名年轻队员能跑能跳,在进攻上有自己的特点,但技术仍不够全面,在防守和拦网上有所欠缺”。

  “目前主攻这个位置的人选仍在训练和观察中,竞争的几名队员都有机会,我希望自己的判断眼光能准确一些,在挑选主力阵容上不要走太多的弯路。

  ·特约记者 丁淑莹·(晨报郴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