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市体育局资助老运动员子女:我们不会忘了老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3 解放日报

  背着粉红色的新书包,9岁的吴迪依偎在妈妈的身边,仰着头对上海市体育局的叔叔阿姨说:“我一定好好读书,天天向上,做个好学生。”从昨天开始,小吴迪将接受来自市体育局第一党支部的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和吴迪同样幸运的,还有其他六位小朋友,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曾经为上海体育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将在市体育局七个党支部的资助下,完成到大
学的学业。“谢谢,我代表全家谢谢那么多的好心人。”接过党支部书记手中的助学金,吴迪的妈妈、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退役运动员王文娟激动不已。市体育局的资助,无疑帮她卸下了身上的一副重担。

  1989年当运动员的时候,王文娟不幸患上了狼疮性肾炎,2001年11月转化为尿毒症,2004年5月腹膜感染,十多年来一直在家养病,丈夫在农场工作,收入相当有限。“这次的资助,对我而言,真的是雪中送炭”,王文娟说。

  七个受资助的小朋友中,刘英菁的话特别让人动容。“爸爸不在了,但是还有那么多热心的叔叔阿姨,我感觉很幸福。”她的爸爸,是著名的航海模型世界冠军刘海清,曾受到市政府嘉奖。2001年,患气管癌的刘海清与世长辞,留下了一对妻女。

  “希望我们的党员能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中见到实效。”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国祥说出了局里全体党员的心声。

  作者:本报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