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百警力竟难保飞人不被包围 围堵刘翔暴露安保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3:23 竞报

  本报记者李岩天津报道 带着中日对抗赛和全国室内锦标赛两项冠军,刘翔离开了天津。这也是自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第一次赴津门参赛。这里留给他的,除了7秒50的国内比赛最好成绩,还有天津观众的高涨热情。

  围堵刘翔 有人近水楼台

  天津体育中心有上万人的容量,此次又公开售票,观众们的疯狂可想而知。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刘翔进入场地做赛前准备,身边只有两三个工作人员保护。更多时候,都是孙海平和上海田径队的教练亲自出面挡架。场地内的工作人员,包括保安、裁判、礼仪小姐、给运动员保管衣物的学生、还有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带进来的家属,都有人上前围住刘翔。实际上,作为本次比赛的服务工作者,他们是最不应该在这个时候上前打扰运动员的。

  围堵刘翔 场地存在漏洞

  除了工作人员,观众也成了围堵刘翔的另一股力量。孙海平只能挡驾:“做准备活动,不要打扰他!”更离谱的是,就在发令枪响前几分钟,还有一些观众举着本子和相机飞奔到刘翔跟前。很多闲杂人等在周长

  200米的田径场内随意走动,还直接从正在进行比赛的跳远和撑竿跳跑道上穿过,对其他项目比赛造成影响。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在主席台的右侧有个连接观众席和内场的阶梯,中间有一道不高的木坎隔断。这一从观众席进入场地的咽喉要道,居然无人把守。在刘翔出现后,很多激情满怀的观众就是从这里跨过。而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顶多呵斥一声,却并没有立即将其带出场地。

  围堵刘翔 安保有些无奈

  一位安保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刘翔参加比赛,本次大赛还特意借调80多名公安干警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加上体育场本身配备的20几名保安,总共有100多人。

  按原先的规定,文字记者一律不允许进入比赛场地,只有限量分配的绿色袖标(摄影记者证)可以作为入场证明,而运动员也必须持有参赛证才可以从通道进入内场。但是,很多人没有证件,丢下一句“我是记者”就闯了进去,而很多没有挂参赛证件的运动员强行进门时更是态度恶劣,碰到这种情况,安保人员也很无奈。

  围堵刘翔 我们不得不逃

  对于观众的热情,刘翔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观众跟我打招呼,我一般会挥挥手回应一下。但是合影、签名,比赛前肯定不行。所以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个宽松的空间。”

  教练孙海平说:“我们觉得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可思议。刘翔觉得既新奇,同时也是负担。所以,我们有时不得不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