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不背世界冠军包袱:我们做好了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34 长沙晚报

  新女排要加强高度、速度

  新女排此次召入了一大批高妹,这在全队的组队思想上显然释放出了明显的信号。陈忠和也明确表示,今年全队的技战术将要体现全面、快速和多变,要加强高度、速度和力量的变化;但他也特别提到,中国女排技战术细腻的特点也不能丢,去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就正是凭借这一优势夺冠。

  陈忠和介绍,这次郴州的集训任务是要狠抓基本功,为以后的技战术事实打好基础。尤其是这批新人,因为在地方队人才缺少,她们凭借身材优势,很快打上了主力,但实际上基础并不牢固,所以在国家队还是要继续扎实练好基本功。对于这些新人的入选,不少地方队教练曾颇有微词,他们认为这是在揠苗助长。对此,陈忠和表示理解,但他也承诺,新人进入国家队后都会是精雕细琢,而国家队的特殊环境对于新人成长也是相当有利的。此外,教练组还会针对每名新队员的特点,给他们吃小灶。

    副攻位置会有调整

  新一届中国女排,副攻位置的球员多达8名,这一直是外界对这份名单最为不解的地方。对此,陈忠和其实早有自己的想法。“她们当然不可能都作为副攻来培养。根据我的观察,在这几名球员中,王婷和王可可是比较全面的,她们以后有可能成为接应二传。”对于这批新人,陈忠和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能尽早看准她们的发展,这样才会尽可能地少走弯路。

    新女排今年可能会输球

  女排重回世界巅峰,这对陈忠和来说既意味着荣誉,也意味着压力,正如他所说的:“今年的心情和压力都不一样了,因为起点高了,以后肯定会很艰难。”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成为国民瞩目的焦点,输任何一场球都可能引来舆论哗然,这也就是压力,但陈忠和昨天明确告诉记者,中国女排今年要做好输球的准备。

   陈忠和说,中国女排今年是调整为主,要通过集训把基础打牢,把身体素质训练好,同时也要通过比赛观察队员,磨炼队伍,所以就会多给年轻队员上场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不可避免地要输球。“你们放心,我不会屈服于来自媒体的压力,我会自己调整好,绝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组队思路。”说到这里,陈忠和显得异常自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