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开闭幕式四大畅想 传承创新张艺谋担重任(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19 北京晨报

  中国特色是要强调突出的,不过展现特色的舞台依然是全人类的奥运会。两者之间的关系绝不能用数字比例来形容,关系不能割裂。蒋效愚建议创作者进行构思时要充分认真考虑这个环节进而推陈出新,在中国传统与国际元素的结合中找到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办成既让中国人民喜欢,又能让全世界所接受,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享受奥运精神带来的愉悦”。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的初稿,将在2007年5月前呈送国际奥委会审批,随后的一年时间进入操作阶段,其项目预算尚无法确定。

   征集·提醒

    参与办法

    2005年3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应征人可从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上下载这次征集活动的全套征集文件。负责本次征集活动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子邮件地址为wenhua@bei-jing-olympic.org.cn;寄送地址北京市东四十条24号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邮码100007。

    征集对象

    凡符合北京奥组委相关资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都可以参加征集活动。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必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组成联合体一同应征,才可以参加此次活动。

    作品内容

    开幕式的全套创意方案,包括开闭幕式仪式部分和文艺表演部分。除了完整的创意方案外,应征人还需要提交应征创意方案可实施性分析报告、实施该创意方案的工作方案。

    创作要求

    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创意方案的艺术表现形式应推陈出新,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奇思妙想,令人耳目一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