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忌讳被称“女刘翔” 拜师孙海平目标锁定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日电(记者 沈晨)自广东女将冯云拜在刘翔师傅孙海平门下,外界就把冯云与奥运会冠军刘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冯云也一度被称为“女刘翔”。今日下午,冯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她不喜欢被人称为“女刘翔”。

  “千万别叫我‘女刘翔’,听上去不好听!”冯云向记者解释着,“虽然我和刘翔都是练习跨栏的,可我的成绩和他不能比。”冯云是中国一名出色的女子跨栏运动员,曾获
得过亚运会冠军,大运会亚军等好成绩。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天津站女子六十米栏的决赛中,冯云以八秒二一的成绩为广东队添上一枚金牌。

  尽管实力不俗,冯云的经历却很“坎坷”,曼谷亚运会、广州九运会、雅典奥运会选拔赛,她都是在最后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现在,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十运会上夺得金牌。”冯云说道。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冯云在去年年底拜在刘翔师傅孙海平门下,力争在这位金牌教练的指点之下更上一层楼。“孙海平教练的水平很高,不然也出不了刘翔。”冯云如是评价自己的师傅。在她的眼中,孙海平教练的心理指导、技战术安排都很有特点,是位优秀的教练。冯云还透露,每次比赛前,孙海平预测她的成绩都很准确,这从另一方面说明孙海平教练的水平很高。

  拜孙海平为师的冯云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只是在前进的道路上,她不喜欢别人叫她“女刘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