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古俄巴美都是强敌 与郎平既是朋友也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郴州三月二日电 (记者 刘双双)对备受关注的原中国女排教练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一事,正在郴州组织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的主教练陈忠和今日表示:支持郎平的决定,即使以后在赛场上“短兵相见”成为对手,场下彼此仍是朋友。

  在中国女排创造“五连冠”辉煌的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忠和曾是老女排队员郎平的教练;郎平主帅中国时期,陈忠和是她的搭档。在共同经历中国女排二十多年来的辉煌与低
谷后,两人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职业的关系使他们在今后四年里将以对手的身份在排球场上竞技。

  陈忠和透露,此前郎平就此事与他沟通过,面对社会的各种非议,郎平有过迟疑和忧虑。对郎平的最终决定,陈忠和认为其必有自己的考虑和理由,作为朋友,他尊重郎平的选择。同时,陈忠和认为郎平带队美国女排,从某种角度看是中国女排实力的一种见证,也是一件自豪的事情。

  正在带领新队员集训,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陈忠和坦言,俄罗斯、古巴、巴西、美国等国家仍是中国夺冠的劲敌。他不会因为郎平出任美国队主教练而感到紧张和不安,但美国队不管谁带都会很强大,不可掉以轻心。

  据悉,依照国际排联公布的二00五年赛程,奥运会后重组的中美女排将在今年六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中国宁波站首次“交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