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山地车越野赛战罢 云南选手包揽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20 云南日报

  “腾冲火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越野赛昨日战罢,占尽东道主优势并实力超群的云南山地车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再次显示出我省在山地自行车项目上的强势。

  昨日上午9时,随着腾冲县委书记王彩春发令枪的响起,男子越野赛的近50名选手率先从腾冲来凤大道北端,向绿阴蔽日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来凤山上主赛场飞速疾驰。来凤山茂密的森林植被和九曲回肠的山间小道,为山地车这项集绿色环保、挑战性、惊险性、趣味
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运动,给予了最佳的诠释。

  昨日的比赛单圈6公里共5个回合计30公里,在全国该项目独占鳌头的云南名将朱永彪和后起之秀蒋雪李、郭银辉不仅发车后一直领先骑行,而且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相互领骑,力挫山东的李玉富、安徽的姬建华、河北的张海涛等诸多高手,始终保持了前三的优势。在最后一圈时朱永彪一骑绝尘最先冲过终点夺取桂冠,而蒋雪李、郭银辉也紧随其后先后到达分别摘取了二、三名,将本项目的前三名收入云南队囊中。

  赛后,朱永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东道主压力更大,尤其是着眼于今年的全运会,每站比赛都将全力以赴。同时他也表示,我省有着丰富山地资源给其训练和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我省更多的青少年都能参与到山地车运动中来。而主教练陈宝胜则介绍,今天的成绩是全队扎实冬训成果的最好检验,在冬训中抓个人体能、专项能力、平均强度和到河口长途拉练等措施为取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虽然上届全运会我省在该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但每站比赛仍须加倍努力,才能达到本届全运会的预期目标。

  今天上午,将进行本次比赛的最后一项男、女个人计时赛的角逐。       特派记者 蒲亚昆(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