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廷辉航海日记:月黑风高 水哥险些“盗城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8 新浪体育

  记得起航前曾有记者问我们:“出海这么长时间,你们都准备带什么书?”这可真是个考验人的问题,据说从你带什么书能看出你这个人的个性来。

  前几天,我意外的发现阿水从国内带来的书居然是《论语今译》,看来水哥还是满有追求的,还准备利用开船空闲的时间好好修身养性一下。只可惜我们开船实在是太忙,都还没怎么见他“修身养性”。正好我今天有空,随手拿起水哥的《论语今译》翻了两页。下
午和其他同伴讨论问题时,我现学现卖的搬了几句早上才看的《论语今译》,本想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没想到却遭到他们的取笑“小张啊,俗话说得好,半本论语治天下,等你回去以后凭这几页在大鹏混是没问题了。”

  嘿嘿,可别小瞧我哟,等我慢慢把这本书看完了,到时候你们说的可就是戏言成真了。水哥这本书就先借我看了,个人觉得水哥现在最需要的不是“修身养性”,而是锻炼体力。

  有天晚上,我和水哥吃过晚饭后出去散步,在附近码头夜游古堡。夜色朦胧,情调幽雅,水哥却突然起了坏念头。

  不不不,古堡附近没有什么美女,确切的说,那附近都没什么人,但就是这样无人的寂静让水哥起了坏念头——他欲趁月黑风高夜,盗古堡城砖一块留做纪念。我规劝半天未果,水哥执意要带个纪念回去。呵呵,无奈城砖太重,水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不能挪动半分,只好作罢。也好,百年古迹焉能被破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