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NFL以牺牲球员健康发财 半数以上球员患糖尿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的块头问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证明,按照医学标准,56%的美国橄榄球运动员患有糖尿病。

  全国橄榄球联盟(NFL)得知这一研究之后马上进行反驳,认为研究报告使用的数据缺乏可靠性,没有考虑到运动员肌肉同脂肪的比例关系。平常

  与老板们关系不睦的NFL球员工会这次倒是与老板们一个鼻孔出气,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糖尿病在NFL运动员中猖獗。

  但是,前NFL防守明星约翰·乌尔科维奇(JOHN JURKOVIC)说,他有大量证据表明,橄榄球运动员不仅胖,而且到了肥胖的境地。此外,北卡罗莱纳大学的研究报告表明,2003-04赛季NFL运动员的资料已经证实,几乎所有运动员都超重。例如,身高1.9米的运动员的体重大多超过110公斤。而且,检查表明大量NFL运动员的血糖高于正常标准。

  目前,在职业橄榄球比赛中,运动员的体重是获得胜利的重要因素,因此不断增加体重成为了运动员的资本。目前,体重300磅以上的运动员比比皆是,而且10年前,这样体重的运动员凤毛麟角。可见,最近10年美国职业橄榄球大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是以牺牲运动员身体健康作为基础的。(责任编辑:展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