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为拍电影五个月亲身体验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爱上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小虹报道 在出演《百万美元宝贝》之前,斯万克完全不是个拳击迷,她甚至讨厌拳击。她是为了这部戏才踏入拳击馆看比赛的:“一开始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喜欢拳击,连想也不想去想。当我听到人家谈论拳击的时候,我就奇怪:‘那是哪门子的比赛?!一个人去打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在挨打?拳击远离我的生活。”但当她接下了这部片子,她开始过上了像真正的拳手一样的生活——训练,每天打拳两个半小时,每星期6天,连续3个月,然后再加上拍摄的那些日子,斯万克一共打了5个月的拳。

  斯万克承认,训练是很辛苦的事。但她因此更了解这项运动,也更了解自己:“像其它事情一样,我肯定当你真正地去感受它的话,你就能体验到它内在的真正含意。不管具体是因为什么理由,你总会从中学习到一些你在别的地方不能学到的东西,从而变得尊重这个事情。而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身体和思想了。”5个月之后,斯万克开始理解拳击,并说她已经爱上这项运动。

  就如大家所见到的,拳击首先让斯万克的身体受益。导演要求斯万克增重10磅,但她增了19磅,全是肌肉:“我每一个半小时就要吃一次东西。我每天睡9个小时,因为实在太累了。但我得半夜起来喝蛋白质饮料,因为我不能熬住那么久不吃东西。我喝蛋白,用麻油烹调,吃鱼生片。但得少食多餐,因为你的身体不能一次吸收所有养分。嘿,我现在能随时一脚踹在你屁股上让你飞几尺远!”

  不过让斯万克迷上拳击的,是因为拳击并不单单是体力运动。从讨厌到尊敬,让斯万克转变的,是因为她感受到这是一项精神运动:“我从拳击中得到的远不止身体上的好处。虽然很明显,我因此变得更强壮,但是更让我惊讶的是,拳击是那样的一项精神运动。我感觉拳击就像下棋一样。当你在拳台上面的时候,所有的其他事情都静下来停下来了,就剩下你跟你的对手。你能听到的就只有呼吸,你自己的呼吸,你对手的呼吸。而从那一刻开始,你就要估算自己的优势和弱点。而面对不同的对手,除了你自己本身固有的优势和弱点外,也因为对手的特点,你有了新的优势和弱点。假若你面对对手时有 “我吃定他了”的想法,那你就变得骄傲起来,同时准备挨打。这项运动就像生活一样,要懂得谦逊,懂得尊重他人。我现在爱上拳击了,而且非常尊敬拳击运动员,因为拳击是我所体验过最有挑战精神的事。”

  现在爱上拳击的斯万克睡觉的时候也会梦到拳击,有时候还动手动脚,有几次还因此让她老公吃了几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