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毫厘之差决定冠亚--记女子跳远选手王丽娜与关英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06 城市快报

  在女子跳远决赛开始前,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基本被锁定在中国队的囊中了,王丽娜与关英楠构成了中国队夺冠的双保险。比赛的进程也基本符合这个预测,王丽娜和关英楠在第一跳中就分别跳出了6.38米和6.36米的成绩,而其他3位选手很难对两位中国选手构成威胁。赛后,两位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女子跳远选手表达了她们对天津室内田径赛的感受。

  王丽娜:天津室内赛国际水准

  能够战胜关英楠,对于国内跳远选手来说,应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是王丽娜对此次夺冠看得却并不是很重:“今天我们(指她和关英楠)的发挥都不是很理想,这与场地无关,主要是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我和关英楠去年有很多比赛的机会,应该说胜负双方都差不多,彼此都非常了解。这次比赛看得出来她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最后谁夺冠并不是很重要。”对于王丽娜来说,此次比赛对她来说非常有新鲜感:“以往的国内比赛很难看到这么多的外国选手,以前来天津只是和一些日本选手比赛,今年来的国家更多了。与这些国家的运动员一起训练时,我们就发现她们有些方法非常有趣,也很先进。像这样的比赛以后应该多搞,毕竟只有大家的水平都上去了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今年是全运会年,谈起今年的目标,这位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重庆姑娘腼腆地一笑:“一切都不好说,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应该保证一枚奖牌吧!”

  关英楠:带伤参赛因喜欢场地

  尽管有伤在身,关英楠还是坚持参加了昨天的女子跳远比赛。在跳远项目上,关英楠总是能比其他选手聚拢更多的人气。但是近来跟腱伤势的反复使她的实力大打折扣。“今天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就上去比赛了,在节奏感的掌握上也没能达到原先的预想,这些都影响了发挥。成绩确实不算理想,主要还是因为助跑没跑好,导致后面起跳时重心跟不上,难以调整和掌握步伐外,跟我的跟腱伤没有完全恢复好有关系。”对于天津,关英楠有着很深的感情:“天津站的比赛我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今年参加天津站的比赛也是因为喜欢天津体育中心这个比赛场地。以前来过这里,感觉很好。而接下来我将回到南京进行系统训练,备战十运会以及下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关英楠能聚拢观众人气除了实力外,她所表现出的平静心态也是吸引人的特点之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觉得自己身上好像挑着几百斤的担子一样,但是后来就感觉没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的压力了,心态非常平和轻松。任何比赛都是一样,对于结果,我不会过分执著。”记者张帆 见习记者王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