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0米栏夺冠不是全部 刘翔版悬疑片惊悚片连环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0:29 半岛晨报

  “刘翔、刘翔”,3月1日16时35分,当刘翔出现在天津体育馆的60米栏跑道上时,现场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身上,那一刻他就仿佛奥斯卡的影帝,被千千万万狂热的追逐者贪婪地注视着。更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的是,刘翔这次带到天津参加“影展”的“片子”可不止一部。

  悬疑片

  刘翔忙着谈恋爱?

  “请大家给我一点时间,毕竟我还是一个年轻人。”这是3月1日下午刘翔在媒体面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样子十分腼腆,就像邻家的大男孩。

  “年轻人”意味着什么?“年轻人”需要时间干什么?

  是谈恋爱?是玩游戏?是读书?还是别的什么?

  因为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有言在先,为了保护刘翔,记者们不能问与训练、比赛不相关的问题,之前就有记者因为询问刘翔商业发展的具体情况而被冯树勇“训斥”。而刘翔说话的时候语气有点怪,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交女朋友,这可是与训练、比赛不相关的私人话题。毕竟他也是23岁的人了,又这么优秀,姚明都跟叶莉大大方方地处着朋友,刘翔同样有这个权利。但是因为怕被冯树勇骂,记者们都小声嘀咕“谈恋爱”,但是没人敢问。

  于是,刘翔的这个“年轻人需要时间”也就成了疑案。

  战争片

  刘翔跟大家玩“地道战”

  冯树勇不止一次地强调准备活动对刘翔有多重要,为了让刘翔避开人们的视线,不受外界的干扰,他专门为刘翔开辟了特别通道。

  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对抗赛于3月1日13时30分打响,刘翔的60米栏被安排在16时30分。也许是因为根本不用到赛场那么早,也许是为了避开众多记者,刘翔并没有和其他运动员一起抵达体育馆。

  14时45分,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两个穿着黑蓝色棉袄的人从主席台下的通道走出,然后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从背影看,一个秃着脑袋个子不是很高,一个带着帽子细细高高的,这不是孙海平和刘翔吗?两个人坐在场边,刘翔将脑袋使劲地缩进帽子里,只有孙海平偶尔四下看看。

  5分钟后,刘翔穿着棉袄绕跑道慢跑热身,开始有观众发现刘翔,呼喊着他的名字。刘翔就像什么都没有听见,依旧面无表情地跑着。3圈之后,刘翔又钻进了主席台下的通道。这一躲,就是一个半小时,等他再出场的时候,距离60米栏的发令枪响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了。

  惊悚片

  “第一跨”能否再砸锅

  2月19日,刘翔在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中因两次抢跑被罚下,因此3月1日下午的比赛成了刘翔的2005年“第一跨”。他能否再次抢跑,能否顺利完成比赛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当刘翔穿着比赛服站在第四道的时候,许多观众都屏住了呼吸,只有看台最上方的学生方阵依然为刘翔整齐地呐喊着。现场的解说员连劝了好几遍,他们才停住。

  诺大的体育馆内静寂无声,大家都在等待着发令枪响,每颗心都悬在半空中。嘭,刘翔飞了出去。他的“新年第一跨”终于成功了!大约进行到30米的地方时,刘翔已经将师弟史冬鹏远远地甩在后头,他一路狂奔,非常轻松地将冠军收入囊中。7秒50,刘翔创造了他在国内的60米栏最好成绩。去年,他在国内的最好成绩是7秒51。

  刘翔兴奋地直接“飞”上了场边高近两米的广告牌,跳下来之后刘翔这才想起来感谢观众。还没有谢完,场地保安等工作人员就鱼贯而入,将刘翔团团围住,“护送”他进了主席台下的另外一个通道。

  港台片

  刘翔发嗲惊落一地鸡皮疙瘩

  以往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刘翔就很爱笑,一副乐天派的模样。但是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刘翔竟然学起港台偶像剧里的男主角讲话,嗲声嗲气的。

  刘翔的获奖感言是:“大家都这么喜欢我,我没有感觉到压力。每一个比赛都是一次机会,我干嘛有压力啊?我要好好表现,来回报观众。”

  刘翔说他从来没有在天津逛过,只知道天津是直辖市,很大。

  在谈到天津观众的热情时,刘翔说:“田径以前很少有这种氛围,奥运会之后,观众们的热情都很高。我希望大家不仅关心(男子跨栏)这个项目,田径还有许多项目。”停了一会,刘翔冒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的”字的音,刘翔竟然拖得很长,而且颤了三颤。

  “哇”,记者差点被他吓倒,可以肯定的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科技片

  刘翔的新鞋正在改进

  2月21日,耐克的著名设计师托比·哈特菲尔德到达上海,为刘翔带去了6双跑鞋,共3种款式。春节前刘翔特意去美国“取样”——留下脚膜,他的新鞋很快就初步成型了。刘翔在试穿之后,说了他的感觉,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哈特菲尔德带着这些意见和6双跑鞋回去了。

  刘翔说,这次穿的鞋与雅典奥运会穿的鞋是同一款式,但不是同一双。“那双鞋让我捐给希望工程了。”刘翔说新鞋比他现在穿的鞋还要轻,对他跑出好成绩更有帮助,只是要过几天他才能穿上。

  晨报天津3月1日电 记者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