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国内室内赛不会再参加 黄金联赛世锦赛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0:26 半岛晨报

  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是刘翔参加什么比赛不参加什么比赛他自己不完全说了算,还得听他师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的。3月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趁机向恩师撒娇,看那意思,他不太想参加3月2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

  记者:今天取得7秒50的成绩,你满意吗?

  刘翔:这次冬训没有把60米栏看成重点,因为今年没有60米栏的重大比赛。在上海我犯规了,所以才到天津来找找感觉。7秒50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去年我的最好成绩是7秒43。跑7秒50已经很好了,毕竟不能一上来就跑得特别好。

  记者:在来天津之前,给自己定了目标吗?想取得怎样的一个成绩?

  刘翔:至少7秒55左右吧,好一点就7秒50。

  记者:在上海站上你抢跑了,今天起跑时你有没有控制?

  刘翔:没有特别控制。我今天压得挺狠,第二步差点没有撑起来,第一个栏过了以后就好了。

  记者:今天你的成绩不错,明天的比赛还跑吗?

  刘翔:上海站没有比(成),这次天津站就来跑了,感觉一下。(停了一下,刘翔忽然扭头看看孙海平)回去再商量商量(刘翔嘻嘻一笑,孙海平瞪了他一眼)。

  记者:那今年国内的其他室内比赛你还参加吗?

  刘翔:不参加了。

  记者:下一步你会去哪训练?上海、北京还是国外?

  刘翔:回上海。至于什么时候去北京,还没有跟领导讨论过。至于什么时候去国外,也都还没有定下来。

  记者:你的近期和远期的目标是什么?

  刘翔:近期就是今年的黄金联赛、世锦赛、全运会,远期目标还没有想过,一年一定,一年一个脚印吧。

  记者:我们都知道,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你更喜欢哪种生活?奥运会之前还是之后的?

  刘翔:以前有的东西我体验不到。我更喜欢现在的生活,许多事情都令我难忘,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记者:你怎样去排解奥运会之后,各方面给你带来的压力?

  刘翔:压力是不可避免的,顺其自然,还是自我一点吧。现在每一次比赛都有新闻发布会,我都会出来,同样也希望大家给我一点时间,我也有许多自己的事情要做。

  晨报天津3月1日电 记者黄双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