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春光明媚雪上飞--三月滑雪成京城玩家“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8:53 新浪体育
春光明媚雪上飞--三月滑雪成京城玩家“新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古语曰“阳春白雪”,形容事物特别美好。因为阳春是美好的,白雪也是美好的,但阳春三月,却正是白雪消融的季节,所以阳春白雪的美好,是稀有并且珍贵的。

  然而今年,人们不但能在阳春三月见到皑皑白雪,还能滑雪。距离北京249公里的万龙滑雪场因为地理位置独特,三月份日平均温度不超过5度,再加上丰厚的天然降雪量,以及强大的造雪系统,使滑雪场不仅成为华北地区最早开放的雪场,同时还是北京周边滑雪场
中最晚闭馆的。从每年11月到来年3月,万龙滑雪场的滑雪季长达5个月,是华北地区滑雪季最长的滑雪场,甚至比大名鼎鼎的亚布力还要长一个月。

  轻装上阵展英姿

  伴随着温度的升高,三月的阳光温暖了许多,在这样的天气里滑雪,人们不用再像在冬天里一样,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衣着轻薄,自然动作也更自由、灵巧。滑行更加舒畅,转弯、起跳做起来也更容易、更洒脱。冬天滑雪最让人恐惧的往往是坐缆车的过程,二、三十分钟坐在刀子一样的北风里不动,常常让人觉得自己已成了冰箱里的冷冻食品。春天滑雪坐缆车却成了一项享受,在和煦的春风里,可以悠闲自在地顾盼流连,将阳春白雪的美景尽收眼底。

  春天滑雪的美景又何止阳春白雪,其实滑雪者轻灵的身影更是可餐的秀色。这两天,在万龙滑雪场,帅哥美女们成为了白雪之上最靓丽的风景。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毛衣,仅着一件保暖透气的T恤,被埋没了整整一个冬天的窈窕身材终于有机会展示了。滑雪本身就是一项优美的运动,三月滑雪,滑雪者的美和阳春白雪的美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其乐融融雪不融

  为了享受春天滑雪的乐趣,加上周边滑雪场陆续闭馆,三月的万龙滑雪场,滑雪爱好者蜂拥而至。虽然游客激增,但万龙滑雪场并未显得拥挤,2600平方米的雪具出租大厅秩序井然。因为配置了电子收费系统,所以人们无需一次一次排队购票,只需一次性使用充值卡充值即可。

  万龙共有金龙、银龙、玉龙、小龙、初级雪道5条雪道,海拔最高处有2110.3米,垂直落差550米。其中玉龙的难度最大,最大坡度达到32°,最宽处达200米;中级雪道玉龙全长2500米,在整个华北地区绝无仅有。作为日本和韩国滑雪队以及中国国家青年滑雪队的训练基地,万龙滑雪场拥有华北地区最专业的雪道,为滑雪者的技术动作发挥提供了最大的空间。万龙也成为这个春天里滑雪发烧友们最钟情的地方。

  同时,万龙滑雪场还是国内首家、北京周边唯一的开放式滑雪场。滑雪场是免门票的,所以去万龙哪怕不滑雪,也可以观光旅游。坐在1400多平方米的观光餐厅里,喝杯热茶,欣赏窗外阳春白雪、其乐融融的美景,不也是一件乐事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