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美女排主帅升帐点兵 “和平之战”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24 解放日报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今天将在湖南郴州升帐点兵,开始奥运会新周期的首次集训。美国女排新任主帅郎平,昨天也结束了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女排队员选拔赛现场的考察。种种迹象表明,未来四年的“和平(陈忠和、郎平)之战”,已经拉开序幕。

  当美国排协正式聘请郎平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传来时,陈忠和明确表示:“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将成为2008年中国女排卫冕奥运冠军的主要对手之一。”美国女排最近两
年带给中国女排的冲击,让陈忠和记忆犹新:“世界杯我们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是跟美国队;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在大奖赛中输给了美国队;奥运会首战美国队,可以说是背水一战……”陈忠和如此看重美国女排,主要是郎平对他“知根知底”。“郎平很了解我的。当然,这么多年,我对她也了解得很多。球场上双方碰面难免要斗智斗勇,但是面对郎平,我就不能耍心眼了,她肯定一眼就能识破……”

  前天晚上,陈忠和从网上得知郎平赶到美国挑选国家队选手的消息后,开玩笑地说:“没想到,她到底还是比我抢先了一步。”当然,陈忠和也没闲着。这几天,他一直在秦皇岛观看全运会女排预赛,进一步考察国家女排集训球员的情况,为奥运会新周期的首次集训做准备。

  有趣的是,出现在美国选拔赛赛场的郎平则一个劲地强调,自己选用的技术和战术,与她对陈忠和的了解无关。“两支队伍,对排球的理解不同,队员的素质也不同,不能用同一把尺子来对待”,郎平说:“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选拔队员,让美国女排获得参加11月大冠军杯赛以及2006年世锦赛的资格。与中国队比赛,这当然是我最向往的,不过现阶段,美国队和中国队交手,只有学习的资格。”

  尚在意大利耶西俱乐部执教的郎平,是利用意大利排球联赛的空隙,赶到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选拔赛考察的。郎平与耶西俱乐部的合同要到4月底才结束,但美国女排这边工作的压力,使郎平不得不提前进入角色。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2005年赛程,雅典奥运会后重组的中美女排,将于6月24日至26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中国宁波站首次相遇。那将是严格意义上的首场“和平之战”,陈忠和说:“我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

  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