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俊仁最贵藏獒值四千万 要把狗培养成世界冠军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2 浙江在线
马俊仁最贵藏獒值四千万要把狗培养成世界冠军
  今日,中国首届藏獒展览会在河北廊坊结束。昔日田坛名帅马俊仁“摇身一变”,成为中国藏獒协会主席。会议进行时,有人为马俊仁送上一幅字——獒神。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马俊仁谈起藏獒,滔滔不绝,话题涉及田径,他却借口搪塞。

  马俊仁1986年就开始养狗。近20年里,从狮子狗、京巴儿、牧羊犬,到现在专职养藏獒,老马摸索出了不少“狗经”,据他自己说他写的书一上市就脱销。在老马看来,藏獒代表着男子汉的气魄。他还建议中国男人都该养藏獒。

  目标,把狗培养成世界冠军

  竞报:马指导,怎么现在有功夫养宠物了?

  马俊仁:我早在1986年就开始养了,那时候养的都是狮子狗、京巴儿、牧羊犬之类的品种。不过,你可别小看我现在养藏獒的事儿。往远了说,这有重大的意义。以前,老外老批评咱们中国人没有养宠物的观念,像藏獒这样的珍贵动物,还经常被捕杀了吃掉。现在,感谢党的政策好,大伙儿的经济水平提高了,也有闲钱养宠物了。你们老外能玩儿,中国人也能玩儿,而且我们还就玩藏獒,不玩你们老外的牧羊犬。你知道不,全世界所有的珍贵犬类动物,都是藏獒的种。所以,我也号召全国人民保护藏獒,维护民族利益。

  竞报:那您养藏獒的目的就不仅仅是自己玩了?

  马俊仁:那当然,我当年能把人培养成世界冠军,现在也能把狗培养成世界冠军。以后,我要带着我养的藏獒去参加世界评比。

  竞报:为什么偏偏选择养藏獒呢?

  马俊仁:什么样的人就养什么样的宠物。我建议中国男人就该养藏獒,因为它代表着男子汉的气魄,刚强、勇敢,是“东方神犬”。

  竞报:在养藏獒的领域里,您是专家,为什么不出一些这方面的书?

  马俊仁:出了,出了不少呢。刚上市就脱销了,难怪你们没看见。

  128只纯种藏獒,马俊仁自言自己的藏獒基地全世界最大。老马曾为自己的一只爱犬开出4000万天价。

  来源:

  竞报(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