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职棒最强教练阵容指导中国棒球队在美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3:31 竞报

  本报记者吕威报道 1月30日,应美国棒球大联盟邀请,中国棒球队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斯科特尔市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训练。昨日,此前一直在美国“督战”的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美方派出最强教练阵容

  据申伟女士介绍,棒球队此次赴美训练,是中国棒球协会与美国棒球大联盟的合作协议之一。中国共派出23名队员,其中,1980年以后出生的占百分之七十。年龄最大的为27岁,最小的为18岁。另外,还有3名地方队教练共同赴美学习。

  中国队员在美国的食宿、训练费用均由美国方面支付。另外,美国棒球大联盟为中国队配置了最强的教练阵容,而且分工极为细致——打击教练为吉姆,在美国棒球界名气很大,曾是洛杉玑道奇队教练;投手教练布鲁斯,著名的红袜队前教练,曾被称为美国棒球界的民族英雄;体能教练更是赫赫有名的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奥布赖恩;力量、器械教练为前美式橄榄球教练肯。

  训练仅半月 队员长肌肉

  中国棒球队的训练地点位于斯科特尔市社区大学。队伍每天的训练量极大,上午九点到十二点,是技战术训练,主要练习打击、防守,下午三点到四点,是体能训练,练习项目为冲刺跑。晚上六点到八点,则在健身房进行训练。

  据申伟女士介绍,训练仅半个月后,效果体现得极为明显。很多队员的肌肉群很快就长起来了,在进行60米冲刺跑测试时,跑入7秒之内的队员有十余人。另外,队员的棒速提高得极快,平均每人达到时速80公里,最高的达到105公里。2月18日,中国棒球队与日本大学生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中国队以6比0大胜,比赛中,中国队员共打出两支本垒打,投出第一个球时就形成本垒打。这样的场面在国际比赛中极为少见。

  12名队员集体过生日

  大年三十,正当国内举家欢庆春节之时,中国棒球队的小伙子们正在太阳底下挥汗如雨,紧张地进行着训练。大年初一,队伍放了一天假,白天,大家到唐人街去购物,晚上,则开了一个小晚会。晚会上,每个队员都被要求用家乡的方言讲一个小笑话,结果,没一个人听懂,每个队员只得再用普通话重复一遍。

  到了美国后,由于训练,很多队员都来不及过生日。那天的晚会里,十二名在一月和二月过生日的队员开了一个集体party。供图/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