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吃住免费规格提高--女排福地高调迎接陈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郴州报道 中国女排要回家了!这可是湘南小城郴州的大事。特别是,和一年前相比,这支女排已经披上了奥运冠军的外衣。郴州训练基地在今年是如何招待这支冠军女排呢?在沥沥细雨中,记者提前进驻基地看个究竟……

  训练:场馆翻修,器材换代

  “这张照片歪了点,” 郴州训练基地党委书记胡苏福指点着两个小姑娘——小唐和小胡重新布置中国女排拼搏史迹展厅。“每年都会有新的亮点进入我们的展厅,再说,一些老照片已经发黄卷边了,陈忠和指导每次带队集训,都要让队员们到这里来感受女排走过的历程,这次新队员多,回顾起历史来,更有特殊意义。”

  展厅的改造虽然繁琐,但是比起训练场馆的改造来,还是件小事。老女排是在竹棚下,在木匠自制的杠铃台上苦练的,现在已经是第三代场馆的腾飞馆训练场地早已现代化,为了新一届女排的训练条件更加完备,基地翻新了木地板,还铺上了崭新的塑胶,还购置了不少高质量的健身器材。

  “陈忠和从2001年带队以来,每年都到郴州集训,往年一般初六就来了,今年晚些。郴州的老百姓都说,我们这里真是块福地呀,你想,五连冠是从这里开始的,陈忠和2001年第一次郴州集训后,当年就在四国邀请赛上战胜了多年不敌的古巴,后来大奖赛、世锦赛,奥运会,冠军一个接一个,神了!”胡书记坦言郴州基地的硬件不是最好的,例如医疗和电教条件等,“但是我们的服务是一流的,而且女排和郴州从1979年开始,感情越来越深厚了。”

  郴州从市委到市政府,都把女排集训当成大事。“一路绿灯,要求各个单位都要全力保障女排集训。”据悉,当地电力公司减免了基地的空调电费,各大医院也为女排提供免费的体检和医疗服务,女排计划要到附近的旅游区调整放松,这些景点也都全部免单。

  腾飞馆外的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都挤满了健身的群众,而女排训练的主场地从2月23日就封闭了,记者看到,偌大的排球馆崭新,干净,“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大红条幅也早早挂上了。

  吃住:费用免了,规格更高了

  坐落在基地旁边的三星级酒店——五连冠酒店是女排集训的家。酒店办公室的周主任告诉记者,女排今年集训一个多月的住宿费首次全免!这当然也可以看成是对女排奥运夺冠的一个小小奖励,但是对于酒店来说,30多个房间要免费住一个多月,保守讲也有近30万元的支出,“不过女排的品牌效应对企业长远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

  酒店的三层将全部归女排使用,为了保证姑娘们有最好的休息环境,酒店安排去年为女排服务的工作人员继续在三楼专职服务,楼层的第一个房间是基地工作人员和酒店保安住,保证了女排的休息不受外界影响。而郴州市公安局还专门派了几名干警加强对女排的保护。

  去年集训的时候,还只有赵蕊蕊等极个别的运动员需要特殊的卧具,“新一届国家队不一样了,会来好多高大的新人,我们特地把原来一米八的被子改成了两米多的,专门订做的,肯定够她们使用了。每个房间我们都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洁。”

  酒店的员工多年来跟中国女排感情非常深。“其实很多服务员跟女排姑娘们年纪差不多,女排姑娘是她们的偶像,但是在接触的过程中,服务员都反映女排姑娘一点架子都没有,亲和得很。”周主任说。

  老周还提到去年集训的时候,有名队员深夜需要冰块做冰敷,由于白天使用量大,酒店的冰块都用完了,“很多员工自发跑回家,从冰箱里找冰块给女排队员。”

  女排的饮食也由酒店提供。酒店已经把封闭的宴会厅布置得漂漂亮亮,还拉上了“祝中国女排全体队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条幅,“自助餐,每次都20多个不同的菜,师傅们为了定菜单可是费了心思。而且我们还必须同女排的队医和营养师协调,要提前一天拿出菜单来,原则是高热量,高蛋白,低脂肪,可以说女排的饮食规格是非常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