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击拿奖最多份量最重--奥斯卡体育电影荣誉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7 南方体育

  拿奖最多,份量最重,这是我们评选出四大奥斯卡体育电影的标准。在拳头+枕头一统天下的美国电影界,体育电影走上拳头之路也是大势所趋,所以不难理解四大体育电影中居然有三部是以拳击为背景的。当然,《百万美元宝贝》入选此阵容还只是一个假设,还没有成为现实。在奥斯卡星光之夜拉开帷幕之前,我们有理由充满期待。四大之外,体育在奥斯卡的历史上成绩只能说非常一般:

  《洛奇》, Rocky(1976年)

  体育背景:一个年轻的默默无闻的拳击手用双拳捍卫自己梦想的故事。

  奥斯卡履历:197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

  《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1980年)

  体育背景:根据生活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美国的前世界拳王杰克-拉莫塔的真实经历改编。

  奥斯卡履历:1980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效果,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

  《烈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1981年)

  体育背景:根据上世纪二十年代两个青年短跑选手---埃立克-利德尔和哈罗德-亚伯拉罕为参加1924年在巴黎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刻苦锻炼,终于取得冠军的真实故事编写而成。

  奥斯卡履历:1981年第5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创作剧本,最佳服装,最佳音乐。

  《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or Baby(2004年)

  体育背景:女子拳击

  奥斯卡履历:200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七项提名。获奖:?

  其他体育电影:

  《超级男性》,This Sporting Life

  体育背景:橄榄球 奥斯卡履历:1963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监狱风云》,The Longest Yard

  体育背景:橄榄球

  奥斯卡履历:1974年奥斯卡最佳剪辑提名奖。

  《突破》,Breaking Away

  体育背景:自行车

  奥斯卡履历:198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音乐提名。

  《胜利大逃亡》,Victory( 1980年)

  体育背景:讲述球王贝利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等上世纪80年代足球巨星的故事,取材于二战时期一段史实。

  奥斯卡履历:1981年第5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鹰翔》,Ingenjr Andrées Luftfard

  体育背景:热气球极地探险

  奥斯卡履历:198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金钱本色》,The Colorof Money

  体育背景:台球

  奥斯卡履历:1987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

  体育背景:橄榄球

  奥斯卡履历:1997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另外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提名。

  《拉嘎安》,Lagaan

  体育背景:印度板球

  奥斯卡履历:2002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奔腾年代》,Seabiscuit( 2003年)

  体育背景: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一匹传奇赛马的故事。

  奥斯卡履历:200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美工,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七项提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