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美国亮相开始选秀:担心透露中国秘密纯属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新伟报道 2月26日,当记者得知“铁榔头”郎平出现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女排队员选拔现场的时候,她已在这个排球馆呆了4天了。这是郎平宣布就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的第一项工作:选拔队员。原来对外界宣称将在4月底上任的郎平对记者解释说:“现在还只是想大致了解一下美国国内队员的状况。我跟意大利JESI女排的合同4月到期,但美国女排这边千头万绪,要做的工作很多。”新工作的压力使郎平不得不提前进入角色。

  23日,当身着美国女排教练服的郎平出现在选拔现场时,正在训练的姑娘们大吃一惊。惊愕的美国姑娘没有给新教练以掌声,但她们注视郎平的目光充满崇敬。看到一些队员动作不标准时,郎平会走进场内用坚决而有力的手势纠正她们的错误。训练间隙,郎平还拿起战术板,指导队员们在战术组合时如何跑位。陪同郎平的是美国排协主席比尔,他对记者说:“Jenny(郎平英文名)是最优秀的队员,也是最优秀的教练。我在1984年当男排队员时就目睹过她的杰出表现。她退役后展现出的执教才能,也让我相信,她才是美国女排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比尔透露,在选择郎平的过程中,他没有听到过任何不同意见。

  郎平面临的首要任务是率领美国队通过北美洲预选赛,从而取得参加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以及2006年世锦赛的资格,此外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我要从这些年轻选手中挑出一些尖子,再加上雅典奥运会时的几名老将,构成未来美国队的阵容。现在看来,新队员TRY OUT(面试)是一项繁重的工作。好在我对年轻球员并没有抱太大幻想,我有心理准备。”郎平说,尽管这些美国女孩水平不高,但她们的朝气、身体素质以及流露出的对排球的热爱让她感觉到,这是一群有前途的姑娘。

  “有些人担心我会把中国队的秘密都泄露给美国女排。我觉得这是外行话。训练要因人而异。现在这帮美国小孩,我连她们是快攻型、全面型还是防守型选手都不知道,又怎么能将自己原有的执教方式和打法运用到她们身上?对美国女排队员而言,体能是她们的优势,但她们对排球的理解和感悟,和我们有很大的区别,我还得摸索一套适合她们的训练模式。”郎平还开玩笑说:“就算我对中国女排知根知底,陈指导也对我相当了解啊。”郎平透露,她将在4月底公布新一届美国女排队员名单。

  28日,郎平将返回意大利,4月复活节时,她会带女儿白浪到佛罗伦萨看看。“有人说我上任后第一件事是5月份去中国比赛,这种可能性不大。”郎平告诉记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