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方团长巧施激将法 石佛“中计”农心杯一路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10 新民晚报

  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队由于在北京和釜山两站比赛中表现极差,直接导致了在去年11月下旬釜山站的第十场比赛,其主将李昌镐九段就早早地被请上了擂台。当时,韩国媒体称“韩国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光杆司令”压力大

  进入2005年,“光杆司令”李昌镐九段状态低迷。在2月22日来上海参加农心杯赛之前的50天时间内,李昌镐的战绩是1

  胜5负。特别是在2月19日结束的韩国国手战中,李昌镐竟以0比3惨败给崔哲瀚。为此,农心杯上海站赛前,韩国棋界无不为李昌镐担心,甚至有韩国舆论认为:李昌镐时代快要结束了!

  据悉,李昌镐九段赛前也对农心杯信心不足。李昌镐私下曾对韩国棋院官员表示:“只有在上海四战全胜,才能保住韩国队在农心杯上获胜,这太困难了。由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韩方团长出良策

  2月19日与李昌镐和崔哲瀚一起前往朝鲜金刚山,参加国手战活动的韩国棋界元老金寅九段,目睹了李昌镐惨败的现实后,更是对他的状态担心。作为农心杯赛韩方团长,2月22日抵达上海后,金寅九段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激发李昌镐斗志的良策。为了寻找良策,金寅团长冥思苦想地到了23日凌晨四时,方才入睡。

  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在农心杯(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上,韩方团长金寅九段一反常态地发表了对韩方不利的赛前评论:“依照目前李昌镐九段的状态,要想他在上海连胜四场,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为此,我们韩国代表团已对第六届农心杯赛夺冠没有信心了。”

  石佛“中计”立誓言

  当天中午用餐时,担当此次韩国围棋网站解说的金成龙九段就把金团长“不抱希望”的评论,向李昌镐九段本人作了“传达”。李昌镐九段听了金成龙的“传达”后,似乎有点“愤怒”了。李昌镐当即表示:“我并不认为自己状态不好。我决不放弃农心杯,我要竭尽全力下好在上海的四盘棋。”

  这天下午,李昌镐九段就是以这种被激怒的状态,上场与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拚杀的。结果,“愤怒”的李昌镐中盘力克张栩,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局棋。赛后,有中国记者再次请李昌镐谈一下对金团长的看法,李昌镐斩钉截铁地回答:“别人如何评论我不管,但作为棋手,我决不放弃!”

  据悉,金寅九段在李昌镐击败张栩,并听到了李昌镐“决不放弃”的誓言后,才安心地回房间休息去了……

  激将妙计显效果

  昨天在农心杯赛上,李昌镐取得“五连胜”,韩国队完成“六连霸”后,金寅团长十分高兴:“前一段李昌镐输棋太多,是不正常的现象。我不相信李昌镐时代会这么快过去。从这届农心杯来看,李昌镐九段还是‘第一人’。”

  对此,有记者不解地问金团长:“既然你这样看好李昌镐,那么为什么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对李昌镐失去了信心’的评论?”此时,金团长得意地回说道:这是激将法。

  本报记者张建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