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李昌镐一切皆可能 韩国媒体盛赞“石佛”出色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59 新民晚报

  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擂台赛昨天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结束,韩国主将李昌镐战胜中国主将王檄,以五连胜的成绩使韩国确保了六连霸。韩国网络媒体当晚就发表了盛赞李昌镐的评论。

  农心杯像为他创办

  韩国李昌镐个人主页在“农心杯为李昌镐而创办的标题下说”李昌镐在第六届农心杯中以五战连胜收尾,不仅让韩国围棋实现六连霸,而且也创下了李昌镐九段在本赛中14连胜的纪录。”

  “本届农心辛拉面杯是李昌镐一个人的表演,他一个人坚持到最后,让所有人只能在一旁看着他独奏。一言以蔽之,农心杯像是专门为李昌镐而创造。

  在第三阶段开始时,韩国代表团团长金赛九段曾说过“韩国几乎已放弃了夺冠的想法。”你可以想象韩国夺冠的希望渺茫到什么程度。

  但是,李昌镐证明了“世界第一人”的本色。从农心杯第一届开始,他就一盘棋都没有输过。他的14连胜已经打破了由中国聂卫平保持的团体赛11连胜的纪录。中国的王檄五段一直到赛前都很自信,甚至公开说要击败李昌镐为中国夺取冠军,但实际上,王檄五段不过是李昌镐九段创造神话道路上的一个小站,而且王檄也通过比赛确认了与“世界第一人”的差距。

  现在李昌镐九段的“痛苦说”已经消失了,李昌镐九段亲自向世人说明了“世界第一人”一定能经受任何考验。拥有统治世界棋坛十余年的李昌镐,韩国棋迷真是好幸福。

  李昌镐创造神话

  韩国棋院网站在题为《李昌镐创造神话》的报道上称,李昌镐画龙点睛,达成奇迹般的5连胜和韩国六连霸伟业。

  由于本届比赛韩国棋手前面只有1胜4败的历年最差成绩,因此在中国有三人、日本有二人,而韩国只有李昌镐一人的情况下,中国方面已有了“这次是中国夺冠绝对的机会。”的说法,表达了很高的期望。

  但是,没有人能够阻挡“以一当百”的李昌镐,所看到的只是中日五员战将节节败退,他们纷纷被一个叫做“李昌镐”的超人所压倒。

  围棋的传奇就是这样,棋坛最强者就是这样,他能把不可能变为现实。李昌镐的出色表现使韩国围棋在团体战中的不败神话得以延续。

  朱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