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国际马拉松高手云集 肯尼亚卫冕冠军确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22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三次组委会会议上,市体育局局长余振杰介绍了组委会邀请境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的情况。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帮助下,已经有7名外籍男选手确认参赛,其中包括200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詹姆斯·莫伊本。

  28岁的莫伊本将成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历史上第一位参赛的男子组卫冕冠军,他在
去年的比赛中夺冠的成绩是2小时10分54秒。莫伊本在去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也夺得了冠军,成绩为2小时10分34秒。

  在已经确认参赛的7名选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2002年柏林马拉松赛冠军、25岁的肯尼亚选手雷蒙德·肯考克,当时他的成绩是2小时06分47秒。肯考克还获得了2002年旧金山马拉松赛第2名(2小时12分19秒)、2003年柏林马拉松赛第5名(2小时09分21秒)、2004年威尼斯马拉松赛第1名(2小时09分54秒)、2004年巴黎马拉松赛第2名(2小时10分08秒)、2004年维也纳马拉松赛第2名(2小时10分45秒)。

  另外5名选手包括肯尼亚的吉非特·考斯给和艾留德·拉给特,埃塞俄比亚的达威特·塔夫、西米勒斯·毛拉和泰克斯特·可比德。其中,肯尼亚的艾留德·拉给特是一位领跑选手,即人们通常所说的“兔子”。这几名选手中,1968年12月20日出生的肯尼亚选手吉非特·考斯给,在1999年的鹿特丹马拉松赛上也曾跑出过2小时07分09秒的好成绩,并且在2000年和2003年分别跑进了2小时08分以内。

  据悉,组委会将在近日确定另外6名境外参赛选手的名单。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