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心球迷金晔大事记聊表寸心:会一直支持上海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金晔只有去现场才能近距离地看到他喜欢的女排姑娘们。但他依然习惯如数家珍地说出那些喜欢的名字,“北京队里我喜欢看冯坤和薛明打球,浙江当然是周苏红和管菁菁技术最好。”

  金晔有一本厚厚的硬面抄,扉页上写着“瞬间与永恒”五个大字。翻开本子仿佛翻开了一本书,里面有序言也有结束语。黑色钢笔字工整地记录着上海女排从第八届全国运动
会夺冠开始的“大事记”。金晔说,这些内容有的是他从报上摘抄下来的,有的是他自己的感受,“我写这个不是为了出书或者其他,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女排。”

  金晔的“书”里还有属于他自己的“小记号”。每位队员的名字前都有他们的场上号码,号码上还加着数量不等的红色五角星。“一颗星表示这名队员入选过一次国家队,比如上海队的张静,入选过两次国家队,就有两颗星。”金晔解释道,至于诸韵颖那与众不同的星,他说,“这个形状的星我叫它元帅星,代表诸韵颖参加过两次奥运会,桂超然也有一颗。而诸韵颖名字上方的这颗银色的星则表示她获得过一次奥运银牌。”诸韵颖、李轶之、张静这些为广大球迷喜爱的女排姑娘们,每个人都有金晔特地为她们写的“专访”。金晔说,文章里的这些内容除了有平时和球员们的聊天收获,还有些是他从媒体记者采访中“旁听”来的。

  捐钱无门,金晔有些不甘心。“俱乐部官员说,他们不接受球迷捐款,只希望球迷去现场看球。可要球迷去现场看球,首先得球队打得好。”金晔说。

  因为那次车祸,金晔的学业完成得并不顺利,因此一直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正是这样一个“不停在寻找下一份工作”的球迷默默地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关注着自己喜爱的球队。“我最纳闷的是为什么现在优秀的二传手那么少,诸韵颖、冯坤这些队员总要退役的,可年轻的小将中,我真没发现特别有潜质的。”但这些都不影响他对女排的感情,“我依然会是上海女排和中国女排的球迷,永远都是。”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