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主帅“拿钱买” 百万赞助成留任最大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在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男排的帅位至今无人坐。据记者了解,在春节前排管中心就已倾向于邸安和重新执掌中国男排。作为一个败军之将,为何能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有一种说法是:他善于拉赞助!

  由于中国男排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排管中心自然“重女轻男”。中国男排不得不面对一个缺钱的尴尬局面。不管是1997年上任的汪嘉伟,还是2001年接任的邸安和,
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钱”。汪嘉伟甚至将拉赞助的宣传条幅高挂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可谓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开了先河。经过不懈努力,汪嘉伟终于拉到了一些赞助,实现自己“让男排队员有尊严地活着”的诺言。

  在中国男排无缘悉尼奥运后,有人认为为了维持男排的“生活水平”,汪嘉伟很可能留任。不过最终胜出的却是邸安和,因为他有一个最大的砝码,就是他已经为中国男排拉来了上百万元的赞助。当时身为江苏男排总教练的邸安和通过自己的运作与赞助江苏男排的“一品梅”集团达成协议:只要他出山,该企业便出资冠名中国男排。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次传出邸安和可能留任中国男排的消息后,让人不得不把男排选帅与拉赞助联系在一起。(陈浩)

  排管中心断然否认

  自中国男排开始物色主教练以来,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每天都要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记者询问进展的电话。当邸安和留任的消息被披露后,经常有人问高沈阳的一个问题就是:“选择邸安和是否与他善于拉赞助有关?”高沈阳对此表示:“成绩才是选拔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最高标准!”

  中国男排选帅从最开始聘请外教,到后来的邸安和“复辟”,排管中心迟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资金问题。聘请外教必然拿出大量资金,而聘请国内教练又很难找出一个可以服众的人选,所以此事一拖再拖。对于选帅是否与拉赞助有关,高沈阳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无稽之谈,成绩才是选拔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最高标准。能不能拉赞助不是我们选拔主教练时需要考虑的事情”随着男排联赛接近尾声,中国男排主教练人选也将浮出水面。陈浩

  男排缺钱举步维艰

  中国男排的队员们除了每天努力训练外,球队的经营开发也是他们最关心的事,因为这关系到他们每个月3000元的训练费能否按时发放。这仅仅是国家队队员能够享受的待遇,一般俱乐部的主力队员每个月也就只有1000多元的基本工资。

  大部分男排俱乐部都在艰难度日,进入国家队对男排队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每个月3000元的训练费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收入。一名国家队主力队员说起男排的生存状况时直言太差,“我们在国家队每个月的训练费只有3000块钱。去年在打完落选赛后,有四个月没有发训练费。教练告诉我们说没钱了。最后好歹补发了6000块钱,等于我们辛苦练一个月才1500块钱。你说,这是一个国家队的工资水平吗?经济上没有保障,这球真的很难打。”陈浩

  邸氏留任引发争议

  中国男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此后,原主帅邸安和离任,新的主帅人选一直悬而未决。近日,从排管中心传出消息,邸安和将继续作为主教练,负责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一名败军之将重新遭到如此重用,难免令旁观者产生不少的联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