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业余最爱网球登山 父母希望棋王早日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46 现代快报

  昨天在会场,快报记者巧遇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闲聊中,李英镐给记者透露了一些哥哥鲜为人知的故事。

  放松足疗是首选

  刚刚从韩国下完国手战,李昌镐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上海。李英镐告诉记者,别看
这两天哥哥的成绩不错,刚来上海那会,他的状态可差了。“当时,哥哥精神不是很好,于是就叫我陪他出去放松一下。我们俩商量了半天,决定去南京路附近的足疗店做个按摩。”

  放松过后,李昌镐的状态立马回升,并一举“歼灭”张栩、王磊、王铭琬,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爱好读读书爬爬山

  熟悉围棋的人都知道李昌镐有个绰号叫“石佛”。之所以叫这么个绰号,还有一个故事。据说,李昌镐刚出道那会,一位日本专业摄影师用三卷胶卷拍了李昌镐在比赛中的状态。结果在冲洗胶片时突然发现,自己拍的李昌镐照片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因为李昌镐始终是纹丝不动,就像一尊佛,“石佛”美誉由此传开。当然,这并不表示李昌镐就真的不食人间烟火。弟弟李英镐说,哥哥的兴趣爱好还是很广泛的。“哥哥比较喜欢看书,几乎什么书都看,而且一看就是很长时间。此外,网球和登山是哥哥最喜欢的户外运动。”

  婚姻父母比谁都急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30岁的李昌镐已经老大不小了。可整天痴迷于黑白世界的李昌镐,至今婚姻还没有个着落,这可把父母给急坏了。

  李昌镐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彼此年龄都只相差一岁。但三兄弟至今都没有成家。李英镐说:“最近父母把矛头直指二哥(李昌镐),希望他能做个表率,早点成家。”说到这里,胖乎乎的李英镐笑了:“父母催逼二哥让我和大哥顿感轻松了不少,因为二哥如果结婚了,父母就不会逼着我们两个人了。”

  对于结婚,其实李昌镐并不抵拒。他曾经说过:“结婚不是坏事,早点结婚还是有好处的。”至于未来的心上人是个什么要求,李昌镐也说:“贤惠、孝顺就够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