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国内比赛齐获丰收 2004年武汉体育成绩斐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36 长江日报

  (记者高崇成 邹谨)对于武汉体育而言,2004年是个丰收年。在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中,武汉体育健儿共夺得10余项冠军。昨日,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为江城体育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的江汉区文体局等13个单位,受到了表彰。

  过去的一年,我市的群体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群众体育健身设施逐步完善,在第二批376个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共投建401套全民健身路径,超额完成市政
府“十件实事”的工作目标。

  目前,全市共有661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社区、乡镇农场以及各晨晚练点,为群众提供活动组织、项目推广、健身知识宣传和健身科学指导。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达40%以上。而渡江、社区运动会、首届武术大会、全国健身交谊舞大赛、赛马节等一系列大型导向性示范活动,也吸引了200多万群众的广泛参与。

  另外,市、区体育和教育部门紧密配合,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的体教结合业训模式,分阶段、有重点地培养、选拔、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竞技体育发展态势良好,为国家为城市争光的作用日益显现。

  在2004年的国际国内大赛中,武汉体育健儿共获得了10余项冠军。如武汉足球队获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金明夺得德国斯图加特市长跑节男子2000米第一名;冯亚兰连获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乒乓球少年挑战赛单打和女子团体三项冠军等。其中,高、李婷在雅典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的羽毛球混双冠军和网球女双冠军,具有特别的意义,这使得武汉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个连续6届奥运会上均有本市籍运动员夺得金牌的城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