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王励勤无愧世界第一 张怡宁冠绝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尽遣主力出战赛的中国队大获全胜,包揽了四项冠军和三项亚军,不仅打破了中国男单选手无缘本项赛事冠军的纪录,而且在世乒赛前证明了抗衡世界的实力。赛后国际乒联分别也对中国四位冠军的表现做了评述:

  王励勤战胜队友马琳夺得了他的第九个巡回赛男单冠军,他还是6次世界冠军和3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而马琳虽然输了比赛,他仍然保持着12次乒联巡回赛冠军的纪录。在王
励勤和马琳在国际比赛的交手中,王励勤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此前五次对阵马琳仅获得了一次胜利。在卡塔尔公开赛上王励勤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让人影响深刻,充分证明了他排名世界第一当之无愧。几乎世界上所有的顶尖高手都来到了多哈,下次他们汇聚一堂的场面将出现在上海的第48届世乒赛,通过这一周的比赛,王励勤更是证明了他卫冕的把握是极大的,而且上海还是王励勤的家乡。

  女单决赛中张怡宁战胜了自己的搭档,在位世界冠军王楠,报了去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在两人的15次交锋中,张怡宁再次将总胜绩超出,以8比7领先。自从在1998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得自己第一个巡回赛冠军之后,在巡回赛夺冠对张怡宁而言已经是习惯使然。加上2个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张怡宁已经夺得了17个巡回赛冠军头衔,这个成绩足以笑傲男女群雄。

  女双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的郭跃/牛剑锋终于阻止了“打疯”了的巴托菲/托特,匈牙利组合竟然在此前的比赛淘汰了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也将第九个巡回赛双打冠军金牌收入囊中。巴托菲/托特满足于获得亚军,因为他们负于了在今后数年内有望占据女双顶尖位置的年轻但实力不俗的牛剑锋/郭跃。郭跃仅仅16岁,但她们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铜牌,流星般的崛起让人对她们两个月后世乒赛上的表现充满信心。

  孔令辉/王皓在男双决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马琳/陈杞获得冠军,这使得孔王组合将交锋纪录改写为3比4。同时这也是孔令辉/王皓继去年的韩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后夺得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头衔。(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