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运会竞走资格赛今日开战 保密监视都为“打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2 北京青年报

  今天,关系到今年十运会20张竞走名额的全国竞走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战。来自全国的189名运动员将角逐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项目。

  本次全国竞走锦标赛之所以引人注目,一方面因为竞走号称田径项目中最不“客观”的项目,裁判人为因素难以控制,另一方面全运会因素也许会刺激部分选手铤而走险,求助药物。对此,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他们已经针对裁判问题和兴奋剂问题做好
了打假的准备。

  竞走是对中国田径奖牌库贡献最大的项目,但在裁判问题和兴奋剂方面的争议也是最多。本次比赛关系到全运会竞走项目20个资格的归属,冯树勇表示,他们有充分的措施来防范相关问题。“我今天要开3个会,其中一个会是专门对裁判员开的。”冯树勇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裁判公正性的重视,“本次锦标赛,裁判们所住宾馆的名称对各运动队保密,手机已经全部上交,房间电话也已关闭,平时对裁判有纪律,不许随意上街溜达。”冯树勇还开玩笑地表示,将对裁判行为进行秘密“监视”:“这个词听着不好,但意义是积极的。我们田管中心纪律检查方面的人已经抵达南宁,他们准备在比赛期间暗中观察裁判执法,对不正常的执法行为进行取证。”在防范兴奋剂方面,冯树勇骄傲地表示,田管中心刚刚在上海召开了反兴奋剂大会,“算是总局各中心开会最早的”。

  据介绍,田管中心在资金投入和赛外药检的次数方面,都在体育总局名列前茅。

  -本报南宁专电

  名将获优待轻松参赛

  本报南宁专电 由于王丽萍等奥运选手已经提前获得全运会资格,名将们将以轻松的心态参加2005年首场比赛。因此,本次全国竞走锦标赛也给了其他地方队选手更多晋级十运会决赛的机会。

  据田管中心负责人介绍,各队选派的选手们将凭借在2004年的两场竞走赛———本场比赛和在4月进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上取得的成绩积分,争夺20个全运会资格。而在奥运会、世界杯上获得前8名,以及亚运会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全运会资格,并且不占用20个名额,这样,王丽萍、朱红军、虞朝鸿、宋红娟和姜静等选手将轻松对待本次比赛。此外,在去年竞走挑战赛和雅典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朱红军和宋红娟,还将在南宁接受招金集团颁发的1公斤黄金的大奖。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