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运会预赛出线基本无望 北京女排自乱阵脚断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北京青年报

  有人说,缺少了冯坤的北京女排,整体实力就下滑了一半。昨天下午,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在全运会女排预赛河北赛区的比赛中,以0比3惨败于河北队的结果,再一次印证了此言不差。而与此同时,北京仙灵骨葆女排也因这场失利,自断了夺取全运会决赛资格的前程。

  这场比赛是北京队最不该输的一场球,就在一个月前,北京队曾与河北队热身并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而在本赛区参赛的7支队伍中,河北队是连续4年没能获得联赛资格的
球队,也是赛区中最弱的球队。因首战福建女排遭遇惨败,使得昨天迎战河北队的比赛成了北京女排能否存活的生死战。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昨天上午北京女排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开了两个多小时的准备会,会上不仅介绍了河北队每一个队员的特点,而且要求每一个队员根据对手的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准备。

  尽管准备会开得相当充分,但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而在此重压之下,与河北队的比赛一开始,北京女排姑娘们表面上拼得很凶,但在首战暴露出的心态不稳、发挥失常的毛病依旧。年仅19岁的主二传刘婷由于经验不足,难以真正起到组织起全队有效进攻的作用,而在对手的压迫之下,进攻屡屡受阻的北京女排队员们失误频频,乱了阵脚,最终以0比3输给了河北队。

  由于此后北京女排的对手是八一、浙江这样的强队,获胜的希望几乎没有,因此,北京队进军第十届全运会的梦想实际上就此破灭。面对这样的结果,主教练辛满根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一言未发,而在和记者礼貌性地握手时,记者感觉到他的手掌心一片湿热。赛后,他没有随队员回酒店,而是以看比赛为由留在了场地。而北京队教练张浩赛后一脸茫然地问记者:“这样的结果,是不是对我们工作的全盘否定?”他的问题没人能够回答!

  输球后的北京女排姑娘们情绪相当低沉,在休息室内,本次率队出征的木樨园体校书记佟之彦语气凝重而又严厉地对姑娘们表示:“输了球心里肯定会难受、会不服气,怎么办?只能靠在训练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把这口恶气吐出来!尽管输了这场球意味着我们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基本没戏了,但是我们不会怪罪你们,毕竟你们太年轻,已经想到了会有这样的代价。从现在开始,咱们的目标就要瞄准6月份的联赛资格赛,在剩下的比赛中,要求你们同样努力去打好,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放松。如果有谁不好好打,那么就不会再客气了,我们就请她走人。”

  据了解,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北京女排有可能会在出场阵容上做一些变动,一些年轻小将将会得到上场的机会。今天下午北京女排将迎战四川队。 本报秦皇岛专电 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