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挺:田亮变得成熟了 专攻跳板对他是一个好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西溪报道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田亮只有在十运会上保持好的状态,取得好的成绩,才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否则,难度相当大。”24日,在回答田亮是否有可能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的教练张挺表示。

  “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就该练动作了。十运会竞争很残酷,胡佳、杨景辉等都在‘往上走’,其他一些小将的状态也很不俗,有些选手甚至可以完成难度很高的动作,田亮要
想在十运会上实现蝉联,难度相当大。”张挺说。

  话虽如此,对自己弟子的实力,张挺还是很有信心的:“这么多年,他经历过了很多事情,我发现他成熟了。虽然他已经25岁了,但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还有上升的空间。他恢复到最佳状态,不会用太长的时间。”

  针对田亮有意跳板的说法,张挺表示赞同:“从一个老运动员的出发点考虑,专攻跳板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其实,田亮在跳板上也很有天赋,他这几年跳板一直练着,只不过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露面,因此大家了解并不多。当然,我没有让田亮放弃跳台,而是板台并举。对田亮这种成名运动员来说,墨守成规、总跳一套动作实在没什么挑战,让他兼攻跳板,能更大地刺激他的好胜心和新鲜感,并鼓舞斗志。”张挺还透露,像田亮这样的跳水明星,在国际上已经声名在外,在对身体要求并不高的跳板比赛中,只要动作做到位,光凭裁判们的印象分就能比下去很多对手了。

  但是如果田亮发挥欠佳,十运会是不是他的谢幕演出?对此,张挺并没有正面回答:“关键看田亮。就我本人来说,雅典奥运会后,我已经身心疲惫,加上家里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被调整回省队、孩子入学没着落、岳父去世),很想静下来歇一歇。但如果田亮想坚持跳到2008年奥运会,我就是豁出这把老命,也会奉陪到底。我还是国家队的教练,为国家队保住优秀人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