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官员视察上海 对世乒赛工程建设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立涛)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将于今年五月初在上海拉开战幕,今天,国际乒联官员在上海世乒赛筹委会官员的陪同下,视察了正在紧张施工中的比赛场馆。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乔迪塞拉说:“我对世乒赛场馆建设工程很放心,因为这是在中国,在上海。”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的主赛场选在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上海体育馆,这里地理位置优越
、交通便利,周围还有八万人体育场和游泳馆等大型体育设施,一直是上海市的体育活动中心。但可容纳万人的上海体育馆是一座使用历史超过三十年的老馆,为了满足举办世乒赛的要求,上海市政府此次投入大量资金对该场馆进行全面改造。

  在被防护网和建筑脚手架团团围住的体育馆内,负责场馆改造工程的上海市政府秘书长薛沛建向国际乒联的官员们介绍,在保留体育馆原有外观的基础上,对其玻璃幕墙将全部更换,使它旧貌换新颜。对体育馆内部的改造,则按照国际最先进的标准进行。除对电源、空调、网络、音响、照明等设施进行改造外,还将新修运动员休息室、训练房、冲淋房、新闻中心等。整个改造工程定于三月底完成,并在四月份投入试运行。

  薛沛建说,目前场馆改造工程处于全天二十四小时的连续施工之中,每天晚上主要负责人员都要在施工现场开会,对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薛沛建在带领国际乒联官员们参观施工现场时多次表示,场馆建设一定会如期完成,如果国际乒联的官员们对目前的设计方案有新的建议,我们还可以对施工方案进行调整。在比赛场馆紧张施工的同时,场馆周围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也已经在同步进行。

  记者发现,国际乒联的官员们在最初看到紧张忙碌的施工人员和堆满材料的现场时,他们的表情有些不安;但当他们认真察看了施工图纸并听取详细的介绍之后,他们纷纷对工程进展情况表示满意。

  负责此次检查工作的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乔迪塞拉说,我在工程开始之前到这里视察过一次,那时我曾对场馆改造工程能否如期完成有过担心,但这次我看过施工现场后,对目前工程的进度非常满意。乔迪塞拉还对在场媒体说:“如果这是在其它国家,面对这样的施工现场我也许会很担心;但这是在中国,在上海,所以我对场馆建设的如期完成充满信心。”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