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成龙探营二王三缄其口 王檄与石佛互相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江上海报道 昨日比赛刚刚开始,王磊早早到现场观战,却不见小将王檄的身影,难道是在房间里闭门不出、紧急备战?后来才见他满头是汗、风风火火一路赶来,原来刚才是在自己健身房里锻炼来着。更令人惊讶的是,王檄坦言自己压根就没有备战,“春节期间我就没碰棋,只忙着和家人团圆了”,至于原因嘛,就是“没感觉,不想强求自己假用功”。

  虽然当时首盘结果未出,但“强迫”王檄预测今日中国队由谁挂帅,这位小将倒也诚实:“如果这盘最后李昌镐赢了,那我希望自己明天先上,因为我从来没对过他,听说他对新人的战绩一向不好。”而在行家看来,去年三星杯上一举成名的王檄性格与李昌镐一样踏实,棋风也是一样的慎重而有耐心,应该有得拼。而已经负于李昌镐多次的王磊,在听到队友的这番表白后,当然乐得其所让新人率先冲击。

  出人意料的是,当日李昌镐胜出后,让“石佛”在中国二将中点兵,他竟然也直言想对王檄。

  23日比赛结束后的当晚,中国围棋协会宴请韩国和日本代表团。可能是由于吃不惯中国菜,李昌镐没有赴宴,而是与弟弟李英镐一起出去吃饭了。晚宴上,随团前来担任网络解说的金成龙九段一再打探中国队将由哪一位棋手出场。对此,中国队的“大小王”都三缄其口笑而不答。金成龙没办法,心生一计。只见他端起酒杯向王 磊敬酒。王磊毫不含糊,一饮而尽。金成龙拍手笑道:“明白了!明天肯定是王檄出场了!”

  不料过了一会儿,金成龙与王檄碰杯时,王檄也一饮而尽。这下可把金成龙弄糊涂了:“怎么回事?你们到底谁上啊?”

  结果,直到晚宴结束回到下榻的王宝和酒店门口,金成龙也没弄清到底中国队是由谁上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