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7招冲击2008 重视后备力量培养实行末位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4: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蔡振华:中国乒乓球队目前面临三大挑战,一是规则变化使各队实力更接近。二是世界打中国的格局深入延续。三是对手依然强劲。早报体育专讯备战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发展

  研讨会昨天在我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李富荣、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中国乒协副主席张燮林、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以及山东、北京等省市的体育局局长出席了会议。在会上,蔡振华就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做了发言。

  蔡振华分析了2008年面临的严峻形式,并重点介绍了备战2008年要做好的七项主要工作:包括抓好以国家队为重点的训练工作、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对教练员进行选拔、实施末位淘汰制等方面。

  根据目前情况,蔡振华强调了要调整国家男队的管理体制,同时还要加大心理训练的力度。他还透露,今后国家队原则上不会选拔低于14岁的运动员入队。

  蔡振华表示虽然中国乒乓球队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但整体上仍然保持世界领先地位。(记者刘茜/文林庆胜/图)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