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将不参加世界杯射击赛韩国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沈楠)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由于更换枪支,将无法参加于4月8日开始的2005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比赛。

  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介绍说,陶璐娜目前在上海,由于她的枪支需要更换,因此将来不及到北京参加3月2日开始的韩国世界杯选拔赛,因而也将自动失去参加这站比赛的资
格,这也是陶璐娜第四次更换枪支,而在地方队训练的另一位老将,男子手枪选手徐丹届时将抵京参加选拔。

  根据国家射击队新的国际比赛选拔办法,今年的世界杯韩国和德国两站比赛的参赛资格将严格按照赛前两到三场考核的成绩来决定。而根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新的报名规定,参赛名单应在赛前一个月上报,且无法更改,因此队内的考核必须在世界杯前一个月完成。

  新一届国家射击队自16日开始在北京西郊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训练。陶璐娜由于更换枪支以及个人状态尚未恢复等原因,申请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留在上海训练。作为吉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徐丹由于工作以及家庭等原因,也暂时单独训练。此外,广州军区选手曹英也获准暂留地方队。

  国家射击队的世界杯韩国站选拔赛将于3月2日至6日进行两场,综合成绩将直接决定参加今年首站世界杯赛的资格。按计划,国家队今年将参加三场世界杯分站赛以及世界杯总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