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媒体:中羽试图警告世界 李矛西德克弟子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吉隆坡消息,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羽球军团经过冬训,派出了世界男女一号林丹张宁领军的精英出征。由于印尼和丹麦的好手缺席本次巡回赛,中国和李矛挂帅的马来西亚军团便成了焦点。马来西亚媒体也以《印尼丹麦缺席,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大对抗》为题对本次巡回赛做了预测。

  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前,这将是马来西亚顶尖选手检验自己和中国军团竞争实力的
时候。这项总奖金为8万美元的赛事中,印尼的奥运冠军陶菲克、名将索尼和丹麦前世界一号盖德、老将约纳森都缺席;不过中国羽毛球队将尽全力征战德国公开赛,男女单打的前四号选手都会披挂上阵争取在3月8号到13号的全英公开赛前给予世界一个响亮的警告。

  马来西亚同样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刚刚投在李矛门下的四号种子李崇伟有可能在半决赛对上中国的二号种子选手陈宏,有理由相信李崇伟将走得更远,虽然在去年奥运会和印尼公开赛上李崇伟两次负于陈宏,但是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正是李崇伟战胜陈宏后夺得冠军。当然,前提是李崇伟能够战胜韩国双雄朴成奂和李炫一。不过23岁的李崇伟自夺得马来西亚全国赛冠军之后,在李矛的调教下再进行了一个月的艰苦训练,自然希望在全英公开赛前夺得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头衔,培养起更大的自信。目前排名世界第八的李崇伟说:“我不希望我早早就被淘汰出局,因为我还想直接进军世锦赛。”

  前世界顶尖男单黄综翰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国的鲍春来;另一位选手李传成在经过半年的特训之后,也希望在德国公开赛能够取得新的突破,一旦打进第三轮,他将肩负着截击中国头号男单林丹的重任。

  除了李矛,西德克帐下的弟子,关明鸿和哈菲兹同样期待能够取得好成绩。目前世界排名仅仅在19位的哈菲兹将在第三轮遇到挑战,新加坡的苏西洛将成为前进路上的劲敌,不过哈菲兹在此前三次和苏西洛的交手都保持全胜;如果能够闯过苏西洛,哈菲兹将和中国名将陈宏以及世青赛冠军陈金中的一人展开一番对决,当然,下半区还有他的国家队队友、师从不同教练的李崇伟。

  相较哈菲兹,关明鸿在首轮就将遭遇十号种子丹麦的波森,如果能过关,有望在四分之一决赛和李矛的弟子黄综翰争夺四强席位。另一位选手哈希姆则将和世界冠军、五号种子中国的夏煊泽争夺四强入场券。(牧木)

  相关新闻:

  德国羽球赛抽签揭晓:林丹尚佳 谢杏芳陷入重围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