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原封闭冬训即将结束 中国皮划艇队仍是“强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呈贡2月23日电(记者公兵、邹峥)尽管在昆明呈贡松茂水库的高原训练进入最后一周,但中国皮划艇队并没有像预先安排的那样降低运动量,大强度、大运动量将是训练最后关头的“主旋律”。

  据皮划艇队副领队曹景伟23日介绍,按照原先的安排,这次高原集训有3个阶段:第一周是适应、复习阶段,运动量不大;第二、三周是积累期,全队力争将训练水平提高到平
原标准;最后一周是强度周,运动量会下降,运动强度会增加,运动员的能力会得到提升。然而,鉴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的要求,中国皮划艇队第四周的训练仍然将保持大运动量。

  女子皮艇和男子划艇在第二、三周的积累期每周都完成了160公里的训练量,男子皮艇完成了近190公里,而在最后一周仍将坚持。具体到四个周,以男子皮艇为例,教练谭志宏介绍,第一周的水上训练量为32公里(因船只转运耽误了训练),第二周182.5公里(水上和跑步总计),第三周187公里,最后一周计划达到197公里,但由于松茂水库风大恐怕难以达到。

  根据这里的气候特点,皮划艇队将把一天训练整个的间歇时间拉大。曹景伟博士说:“早晨不一定跑步,也可以安排水上。每天的训练也不一定都安排在早上七点半,现在看来可以安排在下午,因为在下午六点的时候风基本上小了,再加上昆明天黑得晚,因此还可以安排下午六点以后的水上训练。”曹景伟同时强调:“所有训练一定要体现水上安排的质量,如果这一周没有质量,就会影响下山后训练的质量。”

  中国皮划艇队本次高原训练是3支队伍首次齐上高原,训练将于28日结束。队伍下山后将调整备战3月26日至31日在浙江千岛湖举行的春季冠军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