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马文广3月竞选国际举联副主席 争取放宽奥运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毅 实习生 陈宪)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那里了解到,他将在今年3月的国际举联换届选举上竞选副主席的职位。

  马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在国际举联连一个执委的职位都没有,这次直接竞选副主席,可以说也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我们中国连续两届奥运会举重金牌数超过5枚,世锦赛的成绩也长期保持前列,中国举重的实力有目共睹。”马文广说,中国举重的地位让国
际举联必须考虑吸纳中国人进入领导层。

  长期在国际举联没有发言权,让中国举重吃亏不少,比如,对奥运会参赛级别的限制,就直接影响了中国举重的金牌数。“如果我能竞选成功,以后就可以提出相对中国有利的议案,至少拥有了话语权。”马文广说。据悉,国际举联将在晚些时候和国际奥委会讨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参赛级别限制的问题,由于马文广的可能当选,限制将放宽,也就是说中国男女举重队都可以派更多的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谈到当选的可能性,爽朗的马主任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除了中国举重的地位,自己举重世界冠军的身份,也将帮他拉到更多的选票。马文广将于本月28日启程前往会议举办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链接

  马文广、姚颖——中国体育的“突出贡献夫妇”

  在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633位成员中,有两对夫妻:一对是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和羽毛球教练田秉毅;另一对就是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和游泳队教练姚颖。跳水拿下6金,羽毛球夺得3金,田秉毅夫妇给中国代表团贡献了9金,而重竞技中心的9枚金牌加上游泳的1枚金牌,马文广夫妇成了雅典奥运会突出贡献夫妇排名第一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马文广一家”的队伍将会更加壮大。马文广16岁的女儿马晨菲现在是中国国家游泳队的一员。在去年底的短池游泳世界杯澳大利亚站比赛中,马晨菲获得200米蛙泳铜牌,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而马文广的弟弟马文辉是国家举重队的教练。文/本报记者 孙毅

  马文广档案

  1972年进入山东省举重队

  1973年进入国家举重队

  1988年退役山东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院长;山东省体委副主任

  1990年至2001年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亚洲举重联合会副主席

  2001年至今所获荣誉

  18次打破亚洲纪录,56次打破全国纪录;亚洲举重联合会金质奖章获得者。

  马文广在山东省体委工作期间,山东省举重队从全国第11名上升到全国第3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重竞技中心拿下9金4银4铜,在所有项目中心中高居第一。正是由于其突出的工作业绩,马文广甚至一度成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候选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