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七项工作困难仍在加剧 蔡振华:08国球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26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琳

  昨天上午,由中国乒协举办的备战2008奥运会乒乓球发展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上,蔡振华关于国球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番话值得关注。

  备战七项工作

  从乒羽中心主任这个更高的角度出发,蔡振华指出乒乓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需要做好七项工作,如抓好以国家队为重点的训练工作、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对教练员进行选拔、实施末位淘汰制等。以男队为例,他强调要调整管理体制,建立一、二队,各队设专门的负责教练;同时还要加大心理训练的力度,使队员在面对关键比赛时更好地发挥水平。他还透露要适当控制入队运动员的年龄,今后国家队原则上不会选拔低于14岁的运动员入队。

  面临两大问题

  若非看到了国球下届奥运会将面临的严峻形势,蔡振华就不会有上述表态。在接受记者集中采访时,蔡振华首先明确了此番研讨会的目的,“主要是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工作,把各个工作细节落实,同时听取其他省市领导的意见。这次我们准备得早,决心非常大!”

  谈到中国乒乓球队现在究竟面临何种形势,他坦言:“问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其一:对手强劲,男队形势更严峻一些,不但面对欧洲还要接受亚洲强手的挑战;女队的竞争对手主要在亚洲,但是实力也都很强劲。第二是规则改变,规则的改变对中国队的影响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我们原来的经验没有了,风格甚至技术都要重新形成,这样我们就与对手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困难还在加剧

  另据蔡振华透露,2008年奥运会有可能将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双打改成团体项目。此外,今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将按照世界排名抽签,这样中国选手极可能在同一个半区或者四分之一区相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无形中也被削弱了。正是基于上述种种情况,蔡振华得出了“2008年国球困难非常大”的结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