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乒乓球赛爆冷 王励勤/阎森资格赛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2月22日消息,2005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今晨结束了全部四个单项的资格赛,中国的奥运冠军、两次世乒赛双打冠军得主王励勤/阎森意外地在最后一轮爆冷出局,没能获得参加正选赛的资格。

  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奖金最高的比赛,历来都是各国乒乓球好手最为重视的赛事之一,而中国男选手在这一赛事上始终走不出男单无法问鼎的怪圈。由于参赛选手水平高
,很多高水平的选手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近一年没有组对参加过国际大赛的奥运冠军王励勤/阎森也作为头号种子参加了男双的资格赛,角逐8个正赛席位。

  王励勤/阎森首轮轮空后第二轮3-1(11-7,7-11,11-9,11-4)战胜了法国的德斯普雷和葡萄牙的蒙泰罗的跨国组合,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两人遭遇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在对手时而快一拍,时而慢一拍的进攻节奏中,昔日的王者始终没能找到比赛的节奏,以1-3,小分9-11, 9-11, 11-8, 4-11遗憾地被淘汰出局。这也许是两人配对以来最惨痛的失败,而这场关键性的失败,直接关系到老将阎森上海世乒赛的门票问题,究竟是由谁来和王励勤搭档,组成中国对双打的三保险,将是中国队今后的棘手问题。在这一轮中,瑞典组合卡尔松/伦德奎斯特也没能突围,他们苦战五局输给了保加利亚的冯哲和奥地利的兰格罗夫。

  唯一参加单打资格赛的小将马龙在男单比赛中两战两胜,轻松入围正赛。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德国老将施特鲁泽和匈牙利的巴托菲等也都从女单资格赛中顺利突围。

  随着资格赛的结束,各单项的对阵也完全出炉。男单比赛中,除小将马龙将对阵刚刚在欧洲12强赛上加冕王冠的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外,王励勤、孔令辉王皓陈杞马琳的首轮对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顺利过关应该不在话下。名将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瓦尔德内尔波尔等也都将粉墨登场。

  女单首轮王楠将对阵朝鲜选手高云光,牛剑锋对阵德国老将斯特鲁帕,这两场比赛值得关注,张怡宁郭跃的对手则相对较弱。本轮还有几场比赛值得一看,如罗马尼亚的斯蒂芙VS匈牙利的巴托菲、林菱VS日本悍将梅村礼、巴蒂斯库VS韩国削球手金景娥等。

  男双2号种子奥运冠军马琳/陈杞首轮将对阵淘汰了王励勤/阎森的庄智渊/克里桑,孔令辉/王皓则将与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托西奇交手。女双中国两对选手首轮对阵分别是王楠/张怡宁VS海恩/刘佳(奥地利)、牛剑锋/郭跃VS斯特法诺娃/谭文玲(意大利)。全部比赛将于今天全面打响。(大漠)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