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王战黑马找了瞎劫 尹航:我看错了很多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来平合肥报道 在“东方医院杯”第12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三番棋决赛中,古力七段继21日执白首盘险胜后,22日执黑第107手轻取黑马尹航二段,以2比0的总比分再夺冠军,改写了新人王赛上此前从无棋手两夺桂冠的历史。首次进入大赛决赛的尹航面对等级分高踞第一的古力,首局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可惜在第二局比赛中发挥有些失常。

  首局下得最顽强

  首局比赛,尹航猜得黑棋先行,尹航的第三手抢挂白星位角,但古力我行我素地在对方双飞燕后,简单地尖出头,然后在其他空角下出两连星。

  而尹航显然贯彻拼抢实地的初衷,点完三三后又继续守住无忧角。

  接下来双方都是一副心平气和的姿态,一个大飞守角,一个中间分投。

  不过接下来黑棋的二路飞回受到观战众人的质疑,这手棋有抢得过分和见小之嫌。中间被白大跳后棋形舒展。

  但是真正决定棋局走向和优劣的是左下的战斗,古力贯彻着他最凶狠的攻击,尹航也知道没有和平解决的道路,于是以硬对硬,双方贴着气一直扭杀到中央。

  毕竟双方在实力上还是存在差距的,古力的白棋在走畅的同时,利用黑棋左边和下边的缺陷大占便宜,不但牢牢围住自己角上大空,而且先手割下带着虚空的黑三子,取得了明显的优势。

  经过中午的休整,尹航打入白右方阵地进行最后的拼搏。而古力此时碰无忧角的时机似乎不很恰当,遭到黑棋最顽强的抵抗。古力因为形势仍然占优,没敢孤注一掷,只得听任黑将大角全部守牢,自己还得后手连回,形势向细棋发展。

  此战过后,古力处处小心谨慎,双方在每步官子的争夺都呕心沥血,终究国内第一人还是技高一筹,以1又1/4子的优势先拔头筹。

  次局找了个瞎劫

  决赛的第二盘在2月22日进行,古力执黑不出所料地再次祭出三连星。尹航以少见的星、三3对应。正常地应对了几手后,白低挂黑右下角,双方下出了一间低夹、点三3的定式,尹航这是下出了四路上压的变化,而古力立刻冲断,并强硬地拉出二路一子,将白连根断掉。

  赛后尹航说,他今天看错了很多地方,基本上一直在看错。

  意识到不利后,白强行打入黑阵,被计算精准的古力抓住机会攻成劫活,在找了个瞎劫后尹航只得中盘认输。

  当时只进行了107手,离中午休息还有半个多小时。

  决赛以0比2失利的尹航没有一点懊恼的表情,很坦然地面对失败,并承认和古力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他见古力下午也没有安排活动,希望古力能再和他下快棋,一点也不愿放弃任何的学习机会。古力也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下午15时,稍事休息后,两位棋手不顾疲劳又下了一盘快棋,也许是为了安慰尹航,也许是尹航真的发挥出色,古力执黑中盘败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