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围甲联赛顺利启动 王雷幸运抽中“一号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涛报道 2005中国围棋甲级联赛21日上午在中国棋院举行抽签仪式,围棋部副主任张文东代表中国棋院宣布:“联赛将于4月16日正式打响,首轮将采用赛会制的形式,地点还没有决定。”首轮具体对阵为:重庆建设摩托VS贵州卫视北京大宝VS四川骄子、武汉华夏学院VS北京海淀亿城、山东鲁抗医药VS贵州咳速停、上海移动通讯VS京西新兴地产、大连(队名未定)VS香港新世界。而重庆建设摩托队的王雷四段幸运地抽得“1号”签。

  由于领队会取消,代表各队前来参加抽签的多为在国家队的队员,比如代表上海队的刘世振、代表京西队的罗洗河、代表重庆队的王雷,代表山东队的谢赫。但一些队伍仍派出了队中的领队参加,贵州咳速停的张葵、贵州卫视队的姜红在一帮年轻人间就显得特别“扎眼”。

  抽签仪式由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武力主持,唯一确定的抽签顺序原则为:1—5号、12号最后一轮比赛为主场,有此要求的队伍代表需要率先进行抽签,重庆建设摩托队、北京大宝队等都有此强烈要求。12个网球上写12个号码,所有的网球被放在一个深红布装饰的“大桶”内,如此抽签的方式,至少比过去“抽扑克牌”要正规得多。王雷第一个登台抽签,一出手就是“1号签”,王雷说:“我完全没想到这样的手气,希望这能给全队带来好运气吧。”因为古力在合肥下新人王决赛,王檄去上海下农心杯周鹤洋正在“闭关”准备与李昌镐春兰杯决赛,这正好让王雷成了重庆队的代表。

  抽签中,刘世振上台摸出了写有“5”的网球,而罗洗河紧随登台抽走了“8号签”,而按照事先排好的对阵,上届围甲冠亚军居然要在围甲首轮相遇,在场的人士感叹:“这怎么跟2003年围甲首轮重庆建设队与云南队相遇完全一样?都是上届冠亚军首轮遭遇。”

  由于很多棋队正在招商中,因此在最后的抽签板上,居然出现六号位置是一块空白的牌子,这里本来应该是大连队,但20日大连队电话通知围棋部:该队的名称可能有变,因此抽签时只能先以空白板代替。已经转投武汉队的马晓春九段一进抽签仪式现场,就不停地问旁人:“这个空白是谁啊?”马老还被别人反问:“你们不会再次变更队名吧?”因为去年的那个“武汉人福队”已经在今年更名为“武汉华夏学院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