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十运预赛昨日正式打响 北京女排划出“生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2 北京青年报

  昨天全运会女排预赛河北赛区的赛事正式拉开,除了北京仙灵骨葆女排首轮轮空外,其余六支参赛队均进行了首轮厮杀。尽管没有比赛,但北京女排全体在主教练辛满根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昨天的比赛。大家心里清楚,要想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北京队至少要在六场比赛中拿下两场,才有出线的希望。

  -首战福建是关键

  要想获得出线权,北京队在今天首战福建的比赛至关重要。不仅仅因为两队实力相差无几,更重要的是这场球北京队必须拿下,否则出线希望极其渺茫;再加上这又是北京队头一场比赛,打得好与坏将对全队的士气和心理产生重要影响。而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北京与福建两队两次交手,结果双方一胜一负打成了平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福建队阵中变化不大,而北京队主力二传冯坤却只能作壁上观;此外,另一绝对主力佘文娟眼疾未愈,因此整体实力比联赛时已有下降。因此能不能顶过第一关,争得开门红,对北京队而言是至关重要。

  -战河北只能胜不能输

  第三场迎战东道主河北队的比赛,对北京队来说同样是只能赢不能输的一场球。此前,双方曾打过热身赛,北京队虽然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但很难说河北队当时是否全力以赴,故而热身战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相比之下,河北队是参赛队中实力较弱的一个,因此北京女排必须从她们身上拿下一分,才可确保争得出线的资格。

  -乱中取胜每局必争

  从赛程表来看,北京队基本上是从弱到强一步步打上来。除了必须要拿下两场球外,还要做到每局必争、甚至每分必争,争取从强队身上拿局,即便赢不下来也力求少失分,这样才可以确保在几个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最终通过计算小分获得出线权的时候占据主动。

  目前,北京女排虽然人员不整,困难重重,但全队士气高昂。主教练辛满根在赛前动员时指出,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所有人都要进入打仗的状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今晚北京女排将迎战首个对手福建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